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男乒三虎 > 08乒乓球男队动态

男乒三大强敌爆冷出局 中国三虎有望携手进四强

视频:马琳4-1轻取托克奇 挺进乒乓球男单16强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1日晚,2008年北京奥运会乒乓球比赛结束了男单1/16决赛和1/8决赛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两轮比赛中冷门不断,先是在下午的1/16决赛中,柳承敏不敌中国香港老将高礼泽,爆出开赛来最大的冷门。在晚上的比赛中,波尔和萨姆索诺夫又分别被吴尚垠、佩尔森淘汰出局,自此,在八强战到来之前,男乒三大强敌已经纷纷出局。

  在赛前的分析中,欧洲乒坛领军人物波尔同近来状态不俗的老将萨姆索诺夫和雅典奥运会冠军柳承敏被视作男乒奥运夺冠道路上的三大敌人。前者实力出众,被视作欧洲乒坛自瓦尔德内尔之后的新一代王者,萨姆索诺夫近年来保持着不俗的状态,在年初的科威特公开赛连胜王皓、马龙、陈玘三名中国球员,勇夺桂冠引发不小的震动,这位白俄罗斯老将现在世界排名第五位,是所有国外选手排名最高的一位。柳承敏则在奥运决赛场上赢了王皓,豪取雅典奥运会男单金牌,打破了中国乒乓球队对男单金牌八年的垄断,虽然随着对手对他了解的增多,威胁性下降不小,但善打硬仗的他在关键比赛中的战斗力不容小视。

  波尔跟柳承敏所率领的德韩两队则是中国男队在团体比赛中的最大对手,而随着他们的出局,中国男队三虎冲击男单金牌的道路变得愈发光明。柳承敏与头号种子王皓同在1/4区,随着卫冕冠军出局,王皓顺利挺进四强的道路变得更加通畅。

  萨姆索诺夫与王皓同在上半区,他所在的2/4区是唯一一个没有中国球员身影的1/4区,但他却在十六进八的比赛中,在大比分3-1领先的情况下,惨遭“六朝元老”佩尔森逆转,这位实力派选手再次习惯性地大赛出局。从实力上看,高礼泽很难阻止王皓通向四强的步伐,进了四强后,王皓将遭遇两位“六朝元老”佩尔森同普里莫拉茨之间的胜者,作为与瓦尔德内尔同时代的选手,王皓必须对这两位老将给予足够的重视,避免重蹈马琳在雅典奥运会负于老瓦的覆辙。但比赛毕竟是绝对实力的比拼,两位老将显然不如赛会四、六号种子有杀伤力。

  从波尔的表现看,他有向下一个萨姆索诺夫看齐的倾向,不缺乏绝对实力,但疲软的比赛气质让他们很难取得绝对荣誉,对这位欧洲乒坛领军人物而言,上次滑铁卢叫雅典这一次则是叫北京。从实力上讲,他比对手韩国名将吴尚垠要有优势,他是赛会五号种子,对手则是十二号。而且在下午的比赛中,吴尚垠刚刚经历了七局苦战,波尔则是4-1完胜对手,两人均是伤愈复出后不久,但最终如狼似虎般赢下比赛却是吴尚垠。波尔在如此关键的比赛中,1-4大比分落败的架势,不应是有着光荣传统的欧洲乒坛领军人物应有的做派。

  随着柳承敏被逐渐摸透,近来技术进步缓慢,波尔已是现今对男乒威胁最大的对手,在新奥运周期内,对王皓、马琳、王励勤三大主力均战胜过两次,对负于国外选手场次屈指可数的三者来说,这已经是一个非常恐怖的记录。但随着波尔的提前出局,这一切已经不再重要。

  反观男乒三大主力,三人开赛来保持了不俗的状态,团体赛不失一盘,在今日进行的二轮比赛中,均是轻松战胜对手顺利晋级。下轮除了马琳将恶战吴尚垠外,王皓、王励勤的对手实力相对不强,如果赛前准备充分,做好备战,男单三虎将携手杀进四强的可能性不小。

  (搜狐体育 魏远洋)

乒乓球男单第三轮:马琳晋级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沙滩宝贝激情表演
男篮小组赛篮球宝贝献舞
沙排宝贝热舞助兴
田径场上的巴拉圭环球小姐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