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艺术体操 > 08中国艺术体操动态

中国艺术体操预赛发挥出色 暂列集体全能第二名

  新华网北京8月21日奥运专电(记者李鹏翔 陈宇)在21日进行的奥运会艺术体操资格赛上,中国艺术体操队发挥出色,以17.300分暂列集体全能第二名。第一名被白俄罗斯队以17.525分夺得。第三名为意大利队,得分为17.150分。

  北京奥运会艺术体操项目设个人全能和集体全能两枚金牌。集体全能比赛将完成两套动作,第一套中5名运动员持相同器械(5根绳),第二套持两种器械(3圈+2棒)。21日进行的首套比赛中,在俄罗斯队之后出场中国姑娘们,不畏强手,动作优美舒展,赢得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首套得分竟然超过之前出场的俄罗斯队和意大利队。最后一个出场的白俄罗斯队则以更加惊艳的表现,超过中国队暂列第一。

  中国艺术体操队取得过亚特兰大奥运会集体全能第五和雅典奥运会集体全能第六的成绩。能在奥运会的集体项目上取得突破,夺得一枚奖牌,这是中国队最大愿望。

  赛后,队员孙丹说:“完全没有想到第一轮就能取得这么好的成绩。”另一名队员吕远洋说:“其实,我们也没有超水平发挥。在场上我们没有考虑太多,只是关心把训练的水平发挥出来就行。”

  在集体全能比赛前进行的个人全能前两轮比赛中,俄罗斯的卡普拉诺娃和卡纳耶娃分别以36.825分和36.550分包揽前两名。乌克兰选手别索诺娃以36.400分暂列第三名。代表中国参赛的李红杨以33.100分暂列得第12名。之前,中国队的奥运会最好成绩是庞琼在汉城奥运会上的第11名。钟玲在雅典奥运会上名列第17名。李红杨表示,对今天的表现挺满意的,发挥出了训练的水平。

  22日,奥运会艺术体操资格赛将进行个人全能棒操、带操以及集体全能的第二套动作。参加个人全能比赛的24个选手中前10名进入决赛。12支参加集体全能比赛的队伍中前8名进入决赛。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