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足球 > 女足征战奥运 > 08中国女足对手

劳埃德加时赛绝杀 美国1-0胜巴西卫冕 视频 

巴西难阻美国卫冕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1日21点,2008年第29届北京奥运会女足比赛进入到最后一个比赛的争夺。在北京工人体育场进行冠亚军决赛,由南美劲旅巴西队对阵卫冕冠军美国队。最终经过120分钟的激战,场面被动的美国队以1-0小胜巴西队,成功卫冕奥运女足冠军。90分钟比赛双方战成了0-0平,美国队的赫克尔斯开场不久利用角球机会击中横梁。加时赛第6分钟,劳埃德在大禁区线的劲射破门得分。第117分钟,劳埃德左脚低射击中大门右侧立柱。>>祝贺美国女足 寄语巴西女足

  在半决赛中,巴西队和美国队分别以4-1和4-2战胜了德国队和日本队会师决赛。四年前的雅典奥运会,美国队在决赛中以2-1力克巴西队夺得金牌,但是在中国举办的女足世界杯半决赛中,巴西队以4-0的比分大胜美国队,令人大跌眼镜。首发阵容方面,两队与半决赛的阵容如出一辙,没有任何变化。>>视频集锦

  由于此役事关最终的金牌归属,所以比赛伊始双方打得非常谨慎,直到第7分钟场上才出现第一次射门。当时塔普利在距离球门30米正中起脚远射,皮球打得太正且没有力量被巴西门将巴尔博萨轻松化解。之后,双方在中场展开了激烈的拼抢,巴美两队实力旗鼓相当,寸土必争。第15分钟,美国队在右路获得角球机会,赫克尔斯左脚主罚,皮球划出一道美丽的弧线,击中横梁上沿弹出底线!>>技术统计 实录 组图

  巴西队利用娴熟的脚下技术和玛塔、克里斯蒂安妮的个人能力,耐心的寻找战机。第19分钟,丹妮埃拉在禁区外的远射打在防守队员的身上。此后的时间如历届大赛的冠亚军决赛一样,场面极其沉闷。巴西女足在中国球迷的心中有很高的人气,除了美国人外现场的大多数球迷始终在为桑巴军团加油助威。第31分钟,罗德里格斯中场带球失误被莫塔成功抢断,莫塔带了一步之后转移给右路的克里斯蒂安妮,后者在甩掉了哈卢普尼后盘带至禁区,可惜趟球过大直接被美国队门将索洛出击化解。

  3分钟后,玛塔幽灵般的游弋到禁区右路,在晃过了美国队长兰波内后期左脚射门,皮球没有太大的威胁。第36分钟,莫塔在中场巧妙的过掉了米茨,后者背后将巴西中场放倒,吃到了本场比赛第一张黄牌。3分钟后巴西队卷土重来,玛塔在左路连续过了三人后传入禁区,哈卢普尼在解围时差点自摆乌龙。第41分钟,美国队的前场抢断差点得手,赫克尔斯在禁区弧顶内凌空抽射,可惜皮球放了高射炮。1分钟后,克里斯蒂安妮禁区外的左脚劲射颇有威胁。经过一分钟的伤停补时,巴西队与美国队互交白卷结束半场比赛。

  易边再战美国队率先发难,下半场比赛开场仅3分钟,罗德里格斯左路推进射门创造了一个角球。第51分钟,巴西队在前场左边路获得任意球机会,丹妮埃拉大脚开至禁区后点,中后卫埃丽卡助攻到禁区内背身用后脑勺攻门,皮球偏出右侧立柱。下半场比赛,巴西队始终占据着场上的主动,玛塔在左边路的突破非常犀利,巴西队上下几乎每一个人都能利用脚下技术“戏耍”美国人。第61分钟,巴西队中后卫雷娜塔居然在右路连过四人,下底传中时创造了一个角球。1分钟后,玛塔晃过马克格拉夫闪开射门角度,在禁区左侧打了高射炮。

  第63分钟,巴西队在禁区前沿获得直接任意球机会,丹妮埃拉右脚弧线球打在人墙上。1分钟后,西莫内40多米的超远距离的远射惊出索洛一身冷汗。场面比较被动,美国队主教练皮娅率先做出人员上的调整,用切尼将塔普利换下。第72分钟,玛塔在左路从米茨和马克格拉夫之间穿过,在小禁区左角处的劲射打在索洛的手掌上。完全处于劣势的美国队只能依靠远射骚扰一下巴西队的腹地,劳埃德在35米开外的两脚远射均没有太大的威胁。与此同时,巴西队也做出了人员更迭,法比亚娜替下了本场比赛表现一般的丹妮埃拉。

  第82分钟,巴西队在前场断球成功,玛塔在距离球门25米处仓促起脚,玛塔“吃独食”也惹得克里斯蒂安妮一脸不悦。下半场最后阶段,美国队的快速反击让巴西队球门一阵混乱。第85分钟,罗德里格斯前插到禁区右路,巴西队门将巴尔博萨在慌乱中将球踢出底线。1分钟,赫克尔斯在禁区弧顶内的低射打得没有力量。第90分钟,美国队获得了绝杀巴西队的良机,罗德里格斯单刀赴会的挑射意图过于明显被巴尔博萨直接没收。经过两分钟的伤停补时,场面占优的巴西队与美国队在90分钟内0-0互交白卷,双方不得不进入30分钟的加时赛。

  加时赛开局巴西队依然占据着主动,美国队似乎体能出现了问题,但经验是美国队制胜的法宝。第94分钟,美国队在前场打巴西队的反击,罗德里格斯在前场无人支援的情况下起脚远射,皮球没有任何威胁。然而场面被动的美国队居然在第96分钟率先洞穿巴西队的大门,屡次错失良机的罗德里格斯在禁区前沿回做,劳埃德跟进闪开射门角度,在大禁区线上起左脚的一记劲射,皮球应声入网!美国队率先打破场上的僵局,1-0!随后,玛塔利用个人能力在禁区内强行射门被封出。加时赛上半场后段两队频频调兵遣将,美国队将奥赖利换下,卡伊替补出场;巴西队将罗萨娜和阿尔贝托换上,西莫内和莫塔下场休息。

  加时赛下半时,比分落后的巴西队动作越来越大,罗萨娜和埃丽卡分别侵犯对手吃到了黄牌。此后巴西队的机会也比较多,只可惜连续三个角球机会均没有形成射门。第111分钟,玛塔在哈卢普尼和马克格拉夫的夹击下射门,皮球高出横梁。2分钟后,卡伊后场犯规吃到黄牌的同时也给了巴西队一个前场任意球机会。玛塔左脚主罚的皮球似传似射,皮球擦左侧立柱飞出底线,此后克里斯蒂安妮的远射操之过急。第117分钟,劳埃德禁区内晃过桑托斯后左脚低射,皮球击中大门右侧立柱弹回场内!3分钟后,皮娅采用拖延战术,用考克斯换下罗德里格斯。比赛最后时刻巴西队依然有机会扳平比分,可惜科斯塔的射门打在边网上。最终经过120分钟的激战,场面被动的美国队以1-0小胜巴西队,成功卫冕奥运女足冠军。

  (搜狐体育 丁丁)

巴西 技术统计 美国
13 射门 10
6 射正 6
12 犯规 14
13 角球 3
2 任意球 0
0 点球 0
5 越位 0
0 乌龙球 0
2 黄牌 2
0 红牌 0
57% 控球时间比 43%
44 实际比赛时间 32

  巴西队出场阵容(442):12-巴尔博萨;2-西莫内(18-罗萨娜104’)、4-塔尼娅(C)、5-科斯塔、16-埃丽卡;6-桑托斯、7-丹妮埃拉(15-法比亚娜77’)、8-莫塔(13-阿尔贝托105’)、9-桑托斯;10-玛塔、11-克里斯蒂安妮

  美国队出场阵容(451):1-索洛;2-米茨、3-兰波内(C)、15-马克格拉夫、17-哈卢普尼;5-塔普利(12-切尼70’)、7-博克斯、9-奥赖利(6-卡伊101’)、11-劳埃德、16-赫克尔斯;8-罗德里格斯(14-考克斯120’)

  黄牌:

  巴西队:18-罗萨娜106’、16-埃丽卡108’

  美国队:2-米茨36’、6-卡伊113’

  主裁判:丹科娃(捷克);助理裁判:古铁雷斯(西班牙)、斯泰因隆(挪威);第四官员:贝克(德国)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