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女子篮球 > 08女篮动态

女篮负澳大利亚无缘决赛 铜牌争夺战对手俄罗斯

视频:卞兰20分难助中国胜 重整旗鼓冲击铜牌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1日晚,中国女篮在五棵松奥林匹克篮球馆以56-90负于澳大利亚,无缘决赛,将和俄罗斯女篮进行铜牌争夺战。澳大利亚将在决赛对阵美国。

  中国女篮杀入前四已经创造了自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后在世界大赛上的最佳战绩。本场比赛,女篮全场在篮板上34-56落后,四节具体比分为(中国在后):13-11、21-7、23-21、33-17。

  澳大利亚的核心前锋潘妮-泰勒因上场比赛脚踝扭伤没有上场。WNBA两届全明星劳伦-杰克逊28分钟、9投3中,拿下11分、10个篮板,但澳大利亚共5人得分上双,哈罗尔14分、8个篮板,斯内尔贡献了全队最高的16分,萨姆顿和巴特科维奇均取下10分,后者还有13个篮板入账。

  中国女篮的卞兰21投9中,取下全场最高的20分,另有6个篮板,苗立杰4投2中拿下10分,陈楠和陈晓丽均取下6分,刘丹5分、7个篮板,宋晓云5分,隋菲菲2投0中,贡献2分7个篮板。

  比赛开始,中国女篮依然是一大四小的首发,面对杰克逊开场的2分,五朵金花并没有惊慌失措,卞兰连取4分,宋晓云命中2分后,女篮一度6-4领先,不过对方是两大三小的阵容,隋菲菲在面对1.95米的巴特科维奇时明显吃力,战术素养极高的对手也有意强打该点,期间隋菲菲的一次突破也被封盖,马赫很快换上陈晓丽以便能和对手抗衡,不过哈罗尔、斯科林和斯内尔则趁中国阵容调换之机发起一波8-0的攻势,“袋鼠”以12-6反超。宋晓云关键时刻飙中3分,陈晓丽在对方罚球得下1分后也中投回敬,首节结束,女篮11-13咬住比分。

  次节初,斯内尔和杰克逊连续冲击中国内线很快完成一波7-0攻势,澳大利亚20-11扩大分差。她们从开场就针对陈楠苗立杰做了重点“照顾”,直到次节还有6分39秒时,苗立杰才用突破造成对方犯规靠罚球拿下2分。在考克斯和杰克逊的快攻配合得分后,苗苗的3分让女篮16-22缩小分差,但斯内尔中投,萨姆顿快攻,澳大利亚又打出8-0的攻势后已30-16领先,上半场一分未得的陈楠期间被换下场,半场结束,女篮18-34落后对手。女篮在篮板上则16-31落后。

  易边再战,陈楠篮下转身单打拿下个人本场的前2分,两个回合后,她又单挑对手完成漂亮的“2+1”,帮女篮追成25-38。但斯科林随后命中一记3分,哈罗尔禁区内投篮得手,澳大利亚用一波9-2的反击又将节奏掌控在自己手里,女篮已经27-47落后。该节还有3分29秒时,卞兰成功命中3分,而陈晓丽同时被格里玛犯规,两罚一中。但哈罗尔和巴特科维奇用出色的个人能力马上合取6分,两队分差已达22分。该节最后一分钟,哈罗尔在篮下犯规后不服判罚惨吃一“T”,苗立杰两罚命中,随后发球后进攻,卞兰又造成对手犯规,但两罚一中,三节结束,女篮38-57仍大比分落后。

  第四节打响,面对大比分落后的形势,女篮也开始打得放松起来,陈楠、卞兰的连续进攻得手让女篮在终场前8分21秒追成44-59,但澳女篮马上提高了警觉以防中国进一步缩小比分,哈罗尔和斯内尔连续冲击中国内线得分成功,等杰克逊终场前5分48秒造犯规成功两罚命中,澳女篮又完成12-0的高潮以71-44提前锁定胜局。杰克逊和苗立杰随后均被换下,虽然刘丹、卞兰等人都在坚持,但女篮最终仍因实力不济,最终56-90输掉比赛。

  澳大利亚首发:15-杰克逊、12-斯内尔、6-斯科林、10-哈罗尔、8-巴特科维奇

  中国首发:15-陈楠、10-隋菲菲、5-卞兰、4-宋晓云、8-苗立杰。(搜狐体育 风华)

女篮半决赛中国VS澳大利亚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科比携娇妻观战女足决赛
美女裸奔只剩粉色胸衣
刘璇俯身签名慎防走光
赛场上的“情色镜头”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