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足球 > 女足征战奥运 > 08中国女足对手

桑巴军团旧仇未报又添新恨 复制04梦靥错失冠军

    搜狐体育讯 如果说巴西足球在男足方面不共戴天的世仇是阿根廷的话,那么她们在女足方面头号仇敌绝对是美国队。作为夺冠大热门的巴西女足再一次打进决赛,再一次轰然倒下。从2004年的雅典到2008年的北京,巴西女足每一次都扮演了别人绊脚石的可悲命运。再次在决赛中输给世仇美国队后,巴西人已经连续在三个决赛里屈居亚军。在这其中,有两次是拜美国人所赐。

  巴西美国恩怨加深

  巴西人每一次冲向最高荣誉的时候,均会遇到可恶的美国人从中充当拦路虎的角色。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上,初步成长为世界顶级强队的巴西队首次杀入大赛决赛。但在同美国人的斗智斗勇之中,历经加时苦战后以1-2负于对手。

  四年过去了,巴西队已经不是那个尚显青涩稚嫩的球队,玛塔已经成长为了世界级球王。半决赛面度德国的4-1横扫,令人们看到了这支巴西女足的恐怖,看到了她们急于复仇的决心。同巴西女足的气势如虹相比,则是美国队的跌跌撞撞。小组赛阶段甚至连外强中干的伪强队挪威都能输一个0-2,这样的结果令她们自己也不敢去想象金牌是什么样子。

  但事实再一次证明了,美国队只要一出现在奥运赛场便是当之无愧的超级强队。美国队凭借着劳埃德的惊天远射,再一次将不可一世的巴西人打下了深渊。玛塔的表情同去年世界杯决赛后一样的失落,美国女足用实际行动向巴西人证明了自己没有老,巴西女足想抢班夺权为时尚早。这个比分给了所有预言家一个响亮的耳光,巴西在同美国队的交手中再一次败下阵来。

  美国完成完美复仇

  人们说起巴西女足和美国之间的恩怨,一定会将去年的世界杯半决赛大谈特谈,并加油添醋的大肆渲染一番。巴西队在去年的世界杯上,以美轮美奂的艺术足球,4-0的大比分横扫了美国队。那场比赛结束后,美国女足便从人们脑海中超级强队的名单上划去,仿佛世界女子足坛只剩下巴西和德国两极。

  但是在这场比赛结束后,美国队以1-0的比分向巴西人完成了复仇,再也没有人会去再回忆当年玛塔们是如何神勇的欺凌美国队。毕竟上一次美国人只是输了一个半决赛,这一次巴西人则输掉了金光闪闪的金牌。

  上届奥运会的女足比赛里,美国队同样向着女足世界的另一支超级强队德国实现了复仇。2003年的女足世界杯半决赛中,德国队以3-0横扫美国队。仅仅一年之后,美国队便将日耳曼战车挡在了决赛的大门之外。

  此时此刻,同样的戏码再一次成功上演。美国队连续两届奥运会上向德国和巴西复仇,也说明了美国女足同样是这个世界上的顶尖强队,仍然有同自己的后辈们共分一杯羹的能力。美国女足参加四届奥运会,三金一银的成绩也向人们宣告了:到底谁才是最强的。(听雨阁)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