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每日看点 > 每日看点0822 > 22日看点动态

22日看点:女曲全力冲击金牌 女子皮艇希望很大

视频:绝地反击女曲险胜 完美复仇德国卫冕无望

    搜狐体育讯 本报奥运报道团北京报道 记者高利锋 杨佳薇

  今天,首次杀进决赛的中国女子曲棍球队有可能再次创造奇迹。

  半决赛中她们凭借坚韧不拔的毅力逆转了强大的德国队,今天的决赛中她们将与世界第一荷兰队一争高下。

  ■“冰山雪莲”暗飘香

  中国女子曲棍球队有“冰山雪莲”之称,除了因为她们有坚强的精神毅力外,也点出了女曲无人关注的寂寥。但就是这支寂寞的队伍,今天却成了中国队最有机会冲击球类冠军的球队之一。

  在中国只有200余名女曲运动员,而视曲棍球为第二大运动的荷兰,这个数字则是10万人。中国女曲今天就要在决赛场面对强大的世界第一荷兰队,无论结果如何,首次进入奥运会决赛的“雪莲”姑娘们都值得尊重。

  女曲的强大还得益于在中国执教9年、以北京为家的韩国教练金昶伯。他曾表示,北京奥运会后希望能退休并生活在北京,而他的弟子们则希望把金牌献给教练作为礼物。

  ■对手荷兰队一路全胜

  今天中国女曲的对手——荷兰曲棍球队,是一支老牌强队,其强悍的战绩在一段时间内几乎成为不可战胜的球队。

  中国女曲小组赛3胜1平1负,以小组第二的身份出现,在半决赛中击败了卫冕冠军德国队,从而历史上首次进入奥运会的决赛,同时报了雅典奥运会半决赛被对手淘汰之仇。中国女曲唯一失利的一场比赛就是输给了荷兰队。

  而世界第一荷兰队到现在为止保持全胜,半决赛对阵世界第二阿根廷队以5比2大胜,现在的状态非常好。上届奥运会遗憾负于德国未能夺冠,这一次强大的荷兰队目标直指冠军。

  ■冲击金牌唯有力拼

  荷兰女曲不论是所得荣誉还是交手纪录上,都占据绝对优势。中国女曲只有建立在力拼上,才有可能拿下这枚金牌。

  在雅典奥运会上,中国女曲曾在小组赛1比0战胜过荷兰队。荷兰队与中国队今年有两次交手,一次是在08年的冠军杯上,荷兰队3比0轻松取胜,一次是北京奥运会的小组赛,荷兰1比0小胜,今天中国女曲将遇到一场艰难的比赛。

  尽管从各个方面来讲,中国队都是处于劣势,但并非没有获胜的机会。在实力不如荷兰的情况下,立足于拼,将球队顽强的作风充分发挥出来,同时把快速反击的特点,在决赛发挥到极致,加上主场球迷将强大的后盾,中国女曲很有可能再创奇迹。

  ■其他看点:

  女子皮艇希望大

  在北京奥运会,女子皮艇项目是中国皮划艇队的冲金重点,其中尤以今天举行的女子四人皮艇最有希望带来惊喜。

  在这个项目中,德国、匈牙利、罗马尼亚、波兰等欧洲组合拥有着极强的实力,其中德国队在2005、2006、2007三年中两夺世锦赛金牌,而匈牙利队则是冠、亚、季军各一次。

  尽管与德国、匈牙利等强队仍有明显的差距,中国组合许亚萍/钟红燕/于腊梅/梁培兴仍以预赛第二名成绩晋级决赛,希望今天她们能在家门前为我们带来更大的惊喜。

  女子现代五项:修秀陈倩联袂出击

  北京奥运会今天将产生女子现代五项比赛的金牌,女子现代五项是由10米气手枪、击剑、200米游泳、马术障碍赛和3000米越野跑这5个小项所组成,中国队派出了两名年轻小将修秀和陈倩参加这个项目的角逐。

  现代五项比赛的变数较大,而且是在一天之内进行五项争夺决出金牌,具备世界前15名实力的选手在状态优异的情况下都有可能问鼎金牌。

  男子50公里竞走:赵成良冲击奖牌

  随着夺冠的头号热门迪克斯因伤退出,俄罗斯名将尼泽格罗多夫的夺金希望陡增。主场作战的中国选手有望向奖牌发起冲击。其中赵成良2005年在赫尔辛基取得了第5名,他的个人最好成绩是3小时36分13秒。虽然在大阪世锦赛表现不佳,但赵成良今年状态不错,比赛时如果发挥出色有望获得一枚奖牌。

  跳水:周吕鑫、火亮亮相10米跳台预赛

  北京奥运会上最后一个跳水项目男子10米跳台的资格赛将于今晚19:00打响。30位选手将共同角逐18个半决赛的参赛资格,中国两员小将周吕鑫和火亮也将携手出击。资格赛中除了关注周吕鑫、火亮以及两位外国劲敌的表现外,英国跳水希望之星托马斯-戴利的表现也值得期待。

  

  ■今日转播时刻表

  7:30 男子50公里竞走决赛 CCTV2

  10:00 乒乓球女单半决赛 奥运频道

  11:00 男子沙排决赛 CCTV1

  12:30 男子排球半决赛 CCTV2

  13:30 乒乓球男单1/4决赛 奥运频道

  15:00 花样游泳预赛(团体技术自选) CCTV1

  16:00 女子山地自行车越野决赛 CCTV2

  19:00 拳击48公斤级半决赛 奥运频道

  19:30 乒乓球女单三四名比赛 奥运频道

  20:00 田径决赛 CCTV1

  20:00 男子篮球半决赛 CCTV2

  20:30 乒乓球女单决赛 奥运频道

  22:15 男子篮球半决赛 CCTV2

  (节目以电视台当天播出时间为准)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