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足球 > 女足征战奥运 > 08中国女足对手

官方公布女足荣誉榜:美国再加冕 金靴花落巴西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1日深夜,美国队在2008年第29届北京奥运会女足比赛中获得了冠军,巴西队和德国队分获银牌和铜牌。同时本届奥运会女足其他奖项也相继出炉,巴西队的射手克里斯蒂安妮6场比赛以5粒进球荣膺金靴奖。

  刚刚获得冠军兴高采烈的美国队全体队员以手挽着手登上领奖台,与之形成鲜明反差的是获得亚军的巴西球员个个神情沮丧。

  获得铜牌的德国队全体将士率先登上领奖台,国际足联的主席布拉特,国际足联的副主席、非洲足联主席、喀麦隆人哈亚图和国际足联委员、来自摩洛哥的蒙特瓦克尔女士为日尔曼战车颁发了第三名的奖牌,且颁奖的三名嘉宾均为国际奥委会委员。而桑巴军团巴西队连续两届大赛都获得了亚军,这一次他们还是没有摆脱亚军的宿命,布拉特、哈亚图和蒙特瓦克尔女士分别为巴西将士颁发了银牌,而荣膺金靴奖的克里斯蒂安妮眼中饱含伤心和失望的泪水。

  最激动的时刻到来了,当美国队全体成员登上领奖台的时候,全场沸腾了!自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设立女足项目以来,四届大赛美国队在本土、雅典和北京囊括了其中的三枚金牌,无疑是奥运女足的王者!此外,美国队在1999年本土举办的女足世界杯中也获得了冠军,美国姑娘们的胸前挂着4面沉甸甸的女足金牌,美国队也成为当今女足世界无可争议的王者。在三位嘉宾为美国队颁发完金牌后,美国国旗伴随着《星条旗永不落》的乐曲冉冉升起。

  而亚军巴西队的克里斯蒂安妮在6场比赛中攻入5球,获得了本届奥运会女足比赛的最佳射手,美国队的赫克尔斯和瑞典队的谢琳分别以4球和3球分获银靴奖和铜靴奖。

  附:第29届北京奥运会女足各个奖项

  金牌:美国队

  银牌:巴西队

  铜牌:德国队

  金靴奖:克里斯蒂安妮(巴西队) 5球

  银靴奖:赫克尔斯(美国队) 4球

  铜靴奖:谢琳(瑞典队) 3球

  (搜狐体育 丁丁)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