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现代五项 > 08中国现代五项动态

现在五项后继乏人 钱震华:希望有人能再突破我

  华奥星空北京8月21日电(记者 李磊) 8月21日晚,在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男子现代五项比赛上,第三次参加奥运会的中国选手钱震华获得第四名,刷新了中国队在这个项目上的最好成绩。

钱震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希望更多人能够加入到现代五项的队伍中来,促进这个项目的发展。

  钱震华曾是2005年世锦赛冠军,对于这个冠军和奥运会第四名更看重哪个的问题,钱震华毫不犹豫地说“当然是这个(奥运会)了!” 在经历了三届奥运会的现代五项比赛之后,钱震华感觉这次参赛的心态比较好:“第一次参加奥运会的时候什么都不懂,国际大赛经验一点没有;04年奥运会之前脚骨折,整个备战过程很乱,虽然通过自己的努力和团队的配合,拿到入场券,但比赛还是不尽如人意。这次比较放松,天时地利人和,自己就把自己兴奋度调动起来了。”钱震华在今天的比赛中拼尽了全力,以致于在最后一个冲刺后还短暂地晕倒过。但钱震华很快恢复过来,并在采访中常常与记者开着玩笑。在今天突破了上届最好成绩之后,钱震华说他的感受就是“希望有人能再突破我一下”。

  其实这句“再突破”,钱震华是很有一番心思的,他介绍说,现代五项在欧洲各个国家都比较流行和普及,而中国从事现代五项的运动员不超过200人,“比较冷门,各方面都缺,人才最缺。选拔选手的时候就只能从这200个人里找,选择范围很小。”钱震华希望通过自己在奥运会上的表现,让大家看到中国现代五项人所付出的努力和成就,把这个项目推动起来。

  戴着耳钉、梳着莫西干式小辫的钱震华,常被人认为是个桀骜不驯的选手,说起这个发型,钱震华嘿嘿一笑,对记者说,“我感觉作为优秀的运动员,都有他自己个性的展现方面。这次破了100米、200米记录的牙买加运动员(博尔特),他跳着舞就上来了,我很欣赏这种运动员。”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