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足球 > 女足征战奥运 > 08中国女足对手

现场直击:克里斯蒂安妮悲情泪 玛塔太独遭辱骂

巴西难阻美国卫冕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1日晚上21点,奥运女足决赛在北京工人体育场打响,美国女足凭借着加时赛第5分钟的绝杀,最终一球险胜巴西女足,获得金牌。这也是她们连续第二次获得奥运冠军,成功卫冕。

  上半场比赛双方打得都比较沉闷,犹如以往的决赛一样,双方在场上都很谨慎,特别注意门前的防守,中场的争夺非常激烈,因此比赛是激烈有余而精彩不足。工人体育场的看台完全爆满,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奥组委主席罗格以及巴西元老贝利、美国篮球梦八队也来到现场观战,现场的气氛十分热烈,观众们的热情十分高涨,为双方球员呐喊助威,尤其是技术更加出色的巴西女足,得到了现场观众的青睐,玛塔每次拿球,都能够引起球迷们的阵阵高呼。

  下半场的比赛双方完全进入了状态,巴西队在场上的攻势很猛烈,美国队只能在后场全力防守,玛塔、克里斯蒂安妮在前场的个人表演令现场的球迷们大呼过瘾,经常在面对数名防守球员时做出眼花缭乱的过人动作,完成最后的进攻。第59分钟科斯塔在右路连续晃动,精妙的脚法尽显无遗,防守球员就是抢不到皮球,一分钟后,科斯塔在两名球员之间突破成功,晃过第三名防守球员,然后穿裆过掉最后一名防守球员向底线突破,可惜传中球被挡出了底线。第71分钟玛塔在禁区内突破了两名防守球员,小角度射门被索罗用肩膀挡出,补防的球员迅速大脚解围,玛塔的个人表演实在太精彩了。

  第80分钟玛塔在禁区右侧左脚挑球,右脚迅速半凌空抽射,显示出了他极好的柔韧性。第85分钟巴西后场控球失误,美国队迅速发动反击,一脚挑传到门前,出击的巴西门将突然发现皮球已经在禁区外了,吓得一身冷汗的她赶紧大脚将皮球破坏出了危险区域。

  加时赛的第五分钟劳埃德在禁区前的远射敲开了巴西的大门,这个进球也彻底点燃了现场的热情,美国女足在场上疯狂地庆祝。第101分钟美国队后卫出现致命失误,玛塔带球突入禁区劲射,皮球被防守球员挡了一下,玛塔再次得到皮球射门,这次射门力量十足,可惜还是打在对手的身上,玛塔还摔倒在了禁区里。第110分钟玛塔在禁区前的一脚远射,皮球擦着横梁飞出了底线,玛塔含泪对着苍天抱怨糟糕的运气。

  第113分钟玛塔的任意球在门前弹地后有一次飞出了底线,玛塔抱怨自己的队友为何没有在门前抢点,脸上露出了一些愤怒。克里斯蒂安妮在场上的大力射门也没能打上力量,露出一丝失望的表情。第118分钟巴西门将竟然跑到边线去发界外球,可见她们在场上的焦急之情。巴西队的最后一个角球罚出,索罗在门前奋力打了一下皮球,后点的球员射门打偏了,错失了最后的机会。巴西主教练也在场上无力地抱头懊悔,克里斯蒂安妮在赛后难以控制自己的泪水,坐在草坪上泪流满面,似乎难以接受失利的结果。

  或许是对玛塔在场上的过于独断表示不满,有队友流露出了不满的情绪,玛塔也不甘示弱,直接和队友对骂起来,幸好没有发生太大的冲突。玛塔铁青着脸在场地边,任由其他队友在场上痛苦地掩面而泣。(李煜)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