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足球 > 女足征战奥运 > 08中国女足对手

女足决赛再现四年前一幕 “绿茵天使”泪水肆虐

视频:加时赛绝杀 美国女足1-0胜巴西卫冕成功

  新华网北京8月21日奥运专电(记者潘治 陈鹏)她是绿茵场上的天使,但今夜却并不属于她;尽管她两次参加奥运会两次获得最佳射手的称号,但她却两次与金牌擦肩而过。21日晚北京奥运会女足决赛结束的哨声响起之后,“绿茵天使”克里斯蒂安妮顿时坐在了地上,泪水肆虐地夺眶而出。

  继雅典奥运会、中国女足世界杯名列第二之后,巴西女足在今晚的北京奥运会决赛中又一次痛失金牌,4年来收获了第三块银牌。而克里斯蒂安妮,这位在这两届奥运会上各射入5球的射手,蝉联两届最佳射手,但却依然与金牌无缘。

  无疑,克里斯蒂安妮是本次巴西队中表现最为抢眼的球星之一,风头甚至一度盖过了玛塔。尤其是在对阵德国队的比赛中,她梅开二度,令人印象深刻。“毫无疑问,这两个进球是我最近几年来最重要的入球,因为这两粒入球不仅帮助我们击败德国队报了去年世界杯输给她们的一箭之仇,而且让我们离金牌只剩下了一步之遥。”

  虽然只是一步之遥,但咫尺却是天涯。

  “金牌对我来说,对整个巴西队来说,就是一切的一切。自去年世界杯之后的一年备战时间里,我们训练非常刻苦,就是为了能夺取北京奥运会的金牌。”对于克里斯蒂安妮来说,北京奥运会原本是个实现她夺金梦想的地方,“我已经有了一枚银牌了,我只希望我的脖子上这次能挂上一枚金牌!”

  然而命运弄人。

  4年前,雅典奥运会决赛中,巴西队1:2负于美国队;

  1年前,女足世界杯半决赛中巴西队4:0击败美国队,但决赛中0:2负于德国队;

  今年,北京奥运会半决赛中,巴西队4:1击败德国队,但决赛中0:1负于美国队。

  是轮回?是宿命?

  也许身为绿茵天使的克里斯蒂安妮,也无法知道答案。

  但是,克里斯蒂安妮,请你别哭。因为你才23岁,你还有未来,你还有梦。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