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女子篮球 > 08女篮动态

郑海霞:陈楠应增强场上霸气 对手强在整体实力

女篮半决赛中国VS澳大利亚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潘玮柏献歌为奥运加油助威
赵薇、庾澄庆、瞿颖、曾志伟等为奥运喝彩
刘璇与RAIN奥运助威
小巨人姚明遭同性“强吻”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1日晚,中国女篮在五棵松奥林匹克篮球馆以56-90负于澳大利亚,无缘决赛。不过,中国女篮杀入前四已经创造了自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后在世界大赛上的最佳战绩。

  比赛首节,中国女篮始终与澳大利亚队咬得很紧,前国家队员郑海霞表示控制对方得分上,虽然我们没有得分,但有时间争取更好的局面,加强篮板球,减少对方的二次进攻,从战略上就成功了一半。

  然而,随着比赛的深入,双方的分数也逐渐拉开。郑海霞表示比分逐渐拉开与球员可能存在的两种心态有关,一是觉得确实实力和能力无法与对方相匹配,第二则是受到之前失误的影响。

  与此同时她表示中国女篮能在此次奥运会上打进四强的好成绩,主教练马赫起到了很大作用。她说中国女篮在运动员方面做到了中西方结合,中方打球提倡小快灵准狠,西方则加强个人进攻,体现个人能力。郑海霞表示这几场比赛看来,中国队每个队员都发挥了他们的个人作用,并在阵容上做足了准备。

  而对于本场比赛的一大看点,陈楠与世界第一中锋劳拉杰克逊之间的对抗,郑海霞表示今天陈楠发挥得不够理想,从能力上还与对方有所差距。她说道杰克逊比较全面,能里能外并且具有身高优势,此外,她经过大赛的考验很能带出场上的霸气。而郑海霞也表示这种霸气正是陈楠最需要学习的地方。

  此外,在分析到澳大利亚队的过人之处时,郑海霞表示对手强在了整体实力上,即每个位置都是双角色。她表示对方的中锋位置有两套人马,在中锋和后卫上也是世界顶尖,并且是非常成熟的搭配,这些都是中国队学习的一个榜样。(搜狐体育 于延)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