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女子篮球 > 08女篮动态

陈楠:给白俄罗斯内线打击 中女篮已经没有压力

女篮八强赛中国迎战白俄罗斯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中国飞人刘翔的2008
俄罗斯体操小美女赛场写真
赵薇为奥运献歌
开幕式中国代表团举牌女郎绝色写真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9日消息 中国队是一个团结的队伍,内有陈楠陈晓莉刘丹这些豁达的姑娘,外有隋菲菲苗立杰这些外线杀手,她们在这样一场艰苦的比赛中战胜了白俄罗斯,而更多的是,她们战胜了自己。

  连年的联赛征战,每个人的身上都有伤病,但她们都选择了坚持。在比赛后,陈楠豁达一笑,她将自己的心情放开,哪些征战中的伤,那些自己还没有完成的梦想,那些为了奥运会所付出的代价都成为过往,她说:“应该说进入前四,后面对手越来越强,我们就是要把比赛打好。

”在比赛中,她的发挥是中国队制胜的关键,但是,她没有贪功,而是谈到了整体,她说:“我们是靠整体拿下比赛,我们十分团结。大家都想着如何赢得比赛、”

  在说到压力的时候,陈楠说:“我们已经没有任何压力,我们会把包袱给对手。”

  比赛中,她的连续抢断让对手束手无策,陈楠说:“因为赛前对白俄罗斯有很细致的研究,她们是以内线为主的球队,我们还是给她们内线一些冲击。对他们的内线做了很多有效的布置。”断球多少个?陈楠一乐,她说:“我也没记清。马赫对他们的研究也很清楚。我就按照教练布置去做。”

  在三年前,陈楠曾经说,她有一个目标,是希望可以到WNBA去体验和锻炼,来提高自己。两年前,陈楠曾说,为了世锦赛,她愿意放弃去WNBA提高的机会,因为为国征战是她的荣誉。一年前,陈楠说,她知道08年奥运会她哪都去不成,但她希望还在,她会继续努力。这些年来,她的目标只有两个,一个是奥运会和大家取得好成绩,雪耻,将04年的羞辱刷去。另一个目标,去WNBA,去学习和锻炼,去提高,去证明中国人的勇气。她准备着,用自己的心去努力,去坚持。在奥运会上,她用自己的努力证明自己的同时,她也在向命运挑战,挑战曾经的伤心难过,挑战她自己。(搜狐体育:杨宝岩发自五棵松体育馆)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