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女子篮球 > 08女篮动态

苗立杰:下届奥运我一定不在 杀入四强已是黑马

  8月21日,中国队队员苗立杰在比赛中怅然仰望。当日,在北京五棵松奥林匹克篮球馆进行的北京奥运会女篮半决赛中,中国队以56比90负于澳大利亚队,无缘决赛。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1日消息 中国女篮在与澳大利亚的比赛中大比分败北,篮球的对抗中,身体对抗与意志对抗永远是主流,在比赛后,苗立杰对中国篮球提出了自己的要求,她期待着有人可以从少年开始抓起,使中国篮球尽快崛起。

  “防守篮板是从小的一种理念,我们少年队的防守理念就很差,我们不是到了国家队再重视,要是基础坐的好的话,可以通过几年的时间来改变这个。”作为中国女篮的大姐大,苗立杰的话语里充满期待,她说:“马赫这四年改变了女篮,我相信有人再通过几年也可以改变篮球的发展,”

  “这是你最后一届奥运会,是这样吗?”在问她的时候,苗立杰一笑,她说:“一定会是。”

  在说到比赛的时候,苗立杰心里有太多的感慨,对手对她的特殊防范让她无法发挥自己的水平,她说:“队伍防守上,她们比较严,全是贴身防守,自己在配合里面我找不到感觉,对手重点防我,我觉得我给对手创造机会,同伴给我来创造机会,但今天的比赛中,我们的机会掌握不是很好。”

  对于输给澳大利亚队,苗立杰认为并不意外,她说:“我们输给澳大利亚是预料之中的,人家是冠军队伍吗,冲入四强我们都是一匹黑马,要是赢澳大利亚的话,那我们就是一条龙了。”最后,在问她,有人叫她中国女乔丹,她怎么看,这个率真的东北姑娘甩出了一句:“不否认啊。”

  在下个赛季,苗立杰将到WNBA去寻梦,她的梦想中,更大的部分是希望可以带动整个女篮的发展,中国篮球的整体强大才是她最真的梦。(搜狐体育:杨宝岩发自五棵松体育馆)

女篮半决赛中国VS澳大利亚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潘玮柏献歌为奥运加油助威
赵薇、庾澄庆、瞿颖、曾志伟等为奥运喝彩
刘璇与RAIN奥运助威
小巨人姚明遭同性“强吻”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