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足球 > 女足征战奥运 > 08中国女足对手

桑巴军团延续悲情命运 华丽成巴西不能承受之重

巴西难阻美国卫冕

    搜狐体育讯 如同宿命般,巴西女足连续第三次倒在了决赛场上。从2004年的雅典直到2008年的北京,巴西女足在这这五年的时间里,令人匪夷所思的输掉了三个决赛!巴西女足的可悲命运令人无尽的唏嘘,这支在场上踢着最漂亮足球的球队,却屡次魔咒般倒在最后的决赛场上。巴西女足在不知不觉间,已经成为了命途多舛的代名词。

  巴西女足走荷兰老路

  屡屡作为热门球队出征,但是屡屡倒在最高峰的舞台上,并沦落为他人的踏脚石。听起来似曾相识?是的,这是今天巴西女足的命运也是昔日那支无冕之王荷兰队的命运。70年代的荷兰足球,踢着最流行的全攻全守,有着最为华丽流畅的攻势足球,他们的球星克鲁伊夫是那个年代的世界第一。但是荷兰队却在1974年和1978年的两次世界杯的决赛中败下阵来,屡屡同最高荣誉失之交臂。

  仔细看看,今天的巴西女足同昔日的无冕之王命运何其相似!肌肉女横行的女子足坛,只有巴西女将们在卓尔不群的踢着艺术足球。她们是这个星球上观赏性最高的女足球队,她们也有着这个星球上最好的女足球星玛塔。但是巴西女足却已经在这短短的五年时间里,输掉了三个决赛。

  克鲁伊夫们肯定不会想到,在他们退役多年后,竟然有着一支同他们当年命运极为相似的球队活跃在世界女子足坛的中心位置。一样的华丽,一样的悲情,莫非这就是艺术足球的宿命?

  华丽已成易碎品

  人们常说华丽的东西都是易碎品,这其中自然包括了足球。巴西女足屡屡悲情的命运,已经引起了我们深思。为什么这支打法最华丽,实力最强大的球队会屡屡倒在最高荣誉之前?接二连三的输掉决赛,令人们对巴西女足痛心疾首的同时,也应该探讨一下其中的原因。

  凡是打法华丽的球队,都在一定程度上有着硬伤。这类球队往往在精神气质上有所欠缺,尤其是遇到对方不讲理打法的时候,便会显得步履维艰。德国和美国的肌肉女们,确实是比一群踢着美轮美奂艺术足球的巴西人更加坚强。一支球队只有技术是不够的,如果缺少一定硬朗的元素等同于缺少了风骨。如果技术足球是万能的,那么阿根廷人也不会22年没有得到过世界杯了。

  无数的历史已经证明,华丽足球已经成为了一种易碎品。昔日克鲁伊夫的荷兰和普拉蒂尼的法国,都是在技术占有绝对优势的情况下,玩不转看似笨拙的德国人。今天巴西女足的失败,只不过是前辈们的一个翻版而已。艺术足球,这简简单单的四个字已经成为了不能承受之重。

  输给美国人后,巴西足球问鼎最高荣誉的最好机会也随之失去了。三年以后的德国世界杯上,有着太多的不确定性。连续输掉了三次决赛,这支队伍也将随之被重新洗牌。那支踢着性感华丽足球的巴西队,将来也许只会停留在我们的记忆之中。(听雨阁)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