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足球 > 女足征战奥运 > 08中国女足对手

女足各项最佳:巴西不只有玛塔 美国证明老姜辣

    搜狐体育讯 奥运会女足大战尘埃落定,几家欢喜几家愁。美国女足如童话中丑小鸭般脱颖而出,用冠军奖杯完成了向白天鹅般的升华。巴西女足依然郁闷,连续输掉了三个决赛的她们真是让人越想越憋屈。让我们来一览众生相,盘点一下本届奥运会女足比赛的种种事事非非。

  最佳球队:美国

  当美国队在世界杯上0-4惨败于巴西的时候,所有人都在说美国完蛋了;当美国队在小组赛0-2负于挪威的时候,所有人都在说美国完蛋了。但最终美国队不但坚持到了最后,也用一枚金光灿灿的金牌为自己正名。美国女足着实有着骄傲的资本,四届奥运会上三枚金牌一枚银牌的成绩无疑是傲视群芳的。尤其是决赛中力刃最大对手巴西,踩着昔日仇敌的肩膀登上冠军之巅,更是令美国队洋溢着幸福和满足。女足比赛的最佳球队,非美国队莫属。

  最佳球员:克里斯蒂安妮(巴西)

  就在人们都在铺天盖地的谈论巴西头号球星玛塔的时候,不甘寂寞的克里斯蒂安妮冒了出来,也向世人证明了巴西女足并不是只有玛塔。如果说去年的女足世界杯是属于玛塔的,那么今年的奥运会则是属于克里斯蒂安妮的。尤其是在半决赛同德国队的巅峰对决中,克里斯蒂安妮表现的尤为突出。两个进球和一个助攻的表现,帮助巴西队横扫了德国队,尤其是她在比赛中一记长途奔袭进球更显功力!克里斯蒂安妮同时也以5个进球,成为了奥运会女足比赛的最佳射手。北京的克里斯蒂安妮,美的动人心魄!

  最大黑马:日本队

  谁也不会想到,日本队会打进奥运会女足比赛的四强。但这一切却真实发生了,两轮小组赛过后连出线都成问题的日本队,竟然凭借着末轮5-1狂胜挪威队的大捷一举搭上了小组出线的末班车。1/4决赛同中国队的比赛中,日本队更是在全场明显占据优势的情况下,以2-0击败了中国队,出人意料的杀入了奥运会足球赛的四强。虽然此后因为实力差距过大而接连输给了美国队和德国队,仅排在第四位,未能获得奖牌。但创造了历史的日本女足还是本次奥运会女足比赛的最大发现。

  最佳比赛:巴西4-1德国

  巴西同德国队的半决赛,令人们深刻的体会到了什么才是艺术足球的真谛。德国队在由普林茨率先打入一球后,人们一度以为去年的世界杯决赛会再次重演。但是这次巴西队,却用自己出色的表现,彻底的摧毁了德国人的斗志。这场比赛中,巴西队的四个进球各个精彩,每个进球几乎都可以用世界波来形容。尤其是克里斯蒂安妮和玛塔在比赛中,接连用长途奔袭的方式来击垮德国队的防守,不由得让人们叹为观止!这场比赛中,克里斯蒂安妮打入两球,助攻一球。玛塔的表现同样出色,打入一球,助攻一球。巴西队以摧枯拉朽之势横扫德国,报了世界杯上负于对手的一箭之仇。(听雨阁)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