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足球 > 女足征战奥运 > 08中国女足对手

加时赛进球 美国女足第三次夺得奥运会女足桂冠

  中新社北京八月二十一日电 二十一晚,凭借劳埃德在加时赛中的一粒进球,有“常青树”之称的美国女足第三次夺得奥运会女足冠军。曾多次与重大比赛冠军擦身而过的巴西女足再次屈居第二。

  本场比赛是雅典奥运会女足决赛的翻版,当时桑巴军团以一比二不敌美国仅获银牌。

  自从一九九六年女足项目进入奥运会以来,美国队就没有缺席过决赛,本届也不例外,她们在半决赛中四比二击败日本女足第四次挺进决赛。而近年强势上升的巴西女足在半决赛中四比一大胜二00七年女足世界杯冠军德国队杀入决赛。

  由于此役事关金牌归属,双方开场打得比较谨慎,上半场仅有六次射门均未能破门。易边再战后,巴西队占据场上主动,但美国队利用身体优势和积极防守瓦解了巴西队的攻击。巴西队最好的机会出现在第七十分钟,玛塔在禁区内摆脱两名防守球员后大力施射,但皮球被美国门将神勇扑出。

  整场比赛,巴西队凭借技术优势,以百分之五十七的控球时间、十三次射门领先对手,但她们没有将优势转化为进球。九十分钟内双方战为零比零,比赛进入加时。

  美国队在加时赛第五分钟打破僵局,劳埃德在禁区前沿接队友传球后直接打门,皮球在门前反弹后钻进球门。落后的巴西队加快进攻节奏,但依然得势不得分。最终美国队以一比零击败巴西,成功卫冕。

  在此前进行的北京奥运会女足比赛第三名的争夺中,德国女足二比零击败日本女足,第三次夺得奥运会女足季军。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