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08田径中国队动态

田径22日前瞻:竞走中国冲奖牌 百米接力演好戏

博尔特破世界纪录夺男子200米冠军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科比携娇妻观战女足决赛
赵薇、庾澄庆、瞿颖、曾志伟等为奥运喝彩
刘璇与RAIN奥运助威
姚明再次“大战”詹姆斯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2日, 2008年北京奥运会田径比赛将进入第八个比赛日的争夺,22日的田径赛事将会产生七枚金牌,分别是男子50公里竞走、女子跳远、男子撑杆跳高、女子5000米、男子十项全能和男女4x100米接力。在世人瞩目的男女4x100米接力决赛中,实力强大的牙买加短跑男女队有望包揽男女4x100米接力的金牌,而由博尔特、鲍威尔领衔的牙买加队非常有希望打破尘封了16年之久的男子4x100米接力赛的世界纪录。

  男子50公里竞走:中国冲击奖牌 俄罗斯有望包揽金银

  男子50公里竞走项目,中国田径队此次派出了赵成良、司天峰和李建波三位选手参赛,其中赵成良和司天峰二人本赛季的个人最好成绩均居世界前列,此次也有望借助主场之利向奖牌发起冲击。

  该项目最具夺金实力的当属俄罗斯名将丹尼斯-尼热戈罗多夫,丹尼斯-尼热戈罗多夫是2004年雅典奥运会该项目的银牌获得者。在2008年5月进行的俄罗斯竞走世界杯赛上,丹尼斯-尼热戈罗多夫在男子50公里竞走决赛中走出了3小时34分13秒的成绩,一举打破了该项目的世界纪录,表现出了良好的竞技状态。

  丹尼斯-尼热戈罗多夫在冲金道路上最大的威胁来自于同胞伊戈尔-叶罗欣,伊戈尔-叶罗欣本赛季走出过3小时38分08秒的世界第二好成绩,他也是京奥会男子50公里竞走项目的夺金大热门之一。决赛中,伊戈尔-叶罗欣将向丹尼斯-尼热戈罗多夫的王者地位发起强有力的挑战。而这枚金牌不出意外的话,也将会归属俄罗斯阵营。

  女子跳远:俄罗斯巴西美国三强终极PK

  女子跳远项目一直以来都是俄罗斯队的强项。在04年雅典奥运会和07年大阪田径世锦赛上,俄罗斯红粉均包揽了女子跳远项目的金银铜牌,其中俄罗斯跳远明星莱贝德娃还是世锦赛女子跳远项目的三冠王。

  然而08赛季,随着美国和巴西两大军团的迅速崛起,在女子跳远项目上对俄罗斯军团形成了强烈的冲击。美国选手芬米拉约-吉莫和布里特妮-里斯本赛季的个人最好成绩均突破6米90的大关,其中布里特妮-里斯还以6米87的成绩夺得了资格赛第一名,是目前夺金的最大热门。

  此外,巴西名将毛伦-伊加-马吉也是女子跳远金牌强有力的竞争者,毛伦-伊加-马吉本赛季跳出过6米99 的个人最好成绩,这一成绩也是本赛季迄今为止世界的最好成绩,毛伦-伊加-马吉在资格赛中跳出了6米79的成绩,落后布里特妮-里斯0.08米屈居第二位。决赛中,巴西、美国和俄罗斯三国的红粉将会为夺取女子跳远项目的金牌展开终极PK。

  男子撑杆跳高:德澳两大巨人巅峰对决

  男子撑杆跳高项目进入决赛的参赛选手实力均衡,至少有六名选手有望争夺该项目的金牌,其中最具夺金实力的要数俄罗斯选手卢基扬年科和澳大利亚选手胡克。卢基扬年科本赛季跳出过6米01的个人最好成绩,这一成绩也是本赛季迄今为止世界的最好成绩。胡克本赛季也创造了个人最好成绩暨世界第二好成绩6米,仅落后卢基扬年科0.01米。

  可以说,男子撑杆跳高的金牌将极有可能归属卢基扬年科和胡克中的一人,双方的实力尚处在伯仲之间,谁能在22日的决赛中胜出都不会令人感到惊奇,而两位选手在决赛中也将会为观众们奉献一场精彩的过杆大战,那么究竟是鹿死谁手,就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女子5000米:埃塞俄比亚双姝内战

  女子5000米项目的金牌大战将极有可能演变为埃塞俄比亚内战。埃塞俄比亚双姝德法尔和T-迪巴巴实力超群,具有超强的夺金实力,T-迪巴巴本赛季创造了14分11秒15的世界最好成绩,而德法尔本赛季也跑出了14分12秒88的世界第二好成绩,两人本赛季的个人最好成绩均遥遥领先于其他参赛选手,金牌相信会在两人中产生。

  中国选手薛飞也将参加女子5000米决赛的角逐,她在资格赛中跑出了15分13秒25的成绩,名列资格赛总排名第14位,涉险晋级决赛。薛飞在2006年北京田径世青赛上曾夺得过女子5000米的金牌,但以她目前的实力还尚不足以冲击奖牌,她决赛中的合理目标就是冲击前八名。

  女子4x100米接力赛:牙买加队一枝独秀

  女子4x100米接力赛将会在22日掀起鸟巢的首个高潮。在资格赛中,夺金头号热门、由本届奥运会女子100米金银铜牌获得者谢莉-安-弗雷泽、谢伦-辛普森和克伦-斯图尔特领军的牙买加队,以42秒24的成绩夺得资格赛第一名,并且创造了全队的最好成绩,而另一大夺金热门美国队则因交接掉棒失误,未能晋级决赛。

  22日的女子4x100米接力决赛中,失去了强大竞争对手的牙买加队,将会变成一枝独秀,只要在交接棒环节处理到位,不重蹈美国队在资格赛中掉棒失误的覆辙,相信这枚接力赛的金牌逃不出牙买加人的手掌心。

  男子4x100米接力赛: 牙买加难以阻挡 尘封16年世界纪录将作古

  男子4x100米接力赛将是22日田径赛场的压轴大戏。在资格赛中,美国队因交接掉棒失误未能晋级决赛,而卫冕冠军英国队则因违反了国际田联的相关规定,也未能晋级决赛。随着两大田径豪门的出局,我们有理由相信由博尔特、鲍威尔领衔的牙买加队将会在男子4x100米接力决赛中变得难以阻挡。

  而这枚接力金牌的最终归属将不再会成为决赛的最大悬念,决赛最大的悬念就是牙买加队能否打破由美国队保持了16年之久的37秒40的世界纪录和奥运会纪录,相信有短跑天才博尔特的存在,这一纪录22日有望在鸟巢作古。

  另外值得关注的是,中国队在资格赛中以39秒13的成绩,涉险晋级男子4x100米接力的决赛,中国队在决赛中将不会有任何包袱,轻装上阵的他们,在诸强的节奏带动下,也有望创造团队的最好成绩。

  男子十项全能:布赖恩-克莱有望冲金

  男子十项全能项目22日将进行最后五个单项110米栏、铁饼、撑杆跳高、标枪和1500米的角逐,在进行完这五项比赛之后,男子十项全能的金牌也将产生。目前五轮过后,美国选手布赖恩-克莱以4521分名列第一,白俄罗斯选手安德烈-克劳琴科以4433分暂第二位,

  美国选手特里-哈迪以4428分暂列第三名,卫冕冠军捷克选手罗曼-谢布尔勒以4312分暂列第五位。而中国选手齐海峰以3968分的成绩排在第22位。(哈姆雷特)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