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跳水 > 08跳水对手动态

加拿大老将:雅典惨败已成过去 北京夺银很开心

  华奥星空北京8月21日电 (记者 康少寒)北京奥运会女子十米台决赛8月21日进行,27岁的加拿大老将海曼斯战胜中国选手王鑫,获得一枚宝贵的银牌。

  “对我而言,今天的比赛非常精彩。赛前训练也进行得很顺利,比赛的时候能和训练时状态一样,我很开心。

”海曼斯赛后对记者说。

  上午进行的半决赛,海曼斯落后中国选手陈若琳(第一)、王鑫(第三)、墨西哥选手保拉(第二),排名第四位。但晚上的比赛,她发挥的非常稳定,第四跳后,总成绩还一度超过了陈若琳排名第一。

  “我最满意的是第二跳和第四跳,因为这两个动作都获得了全场最高分。”比赛结束后,海曼斯和她的中国教练李艺花都非常激动,“那一刻我甚至不太相信这个事实,毕竟中国队的两个女孩实力都很强。”

  站在领奖台上的海曼斯远不如站在跳台上那样潇洒,甚至还有一点点紧张。“我也不知道为什么紧张,很难解释清楚,我是一个比较内敛的人,喜欢把喜怒哀乐装在心里的人,这也许就是我紧张的原因。”

  海曼斯曾获得过2003年世锦赛女子跳台冠军,但雅典奥运会她却在最后一跳出现失误,不仅错失金牌,并且丧失了争夺奖牌的机会。在距离水面大约一米的时候,她的第三个翻腾动作做得太晚,用她自己的话说就是“几乎背部入水”。出水后她曾愤怒地击打水面,发泄自己失望之情。

  今天第四跳领先陈若琳后,海曼斯一度离金牌很近。赛后记者问她当时有没有回想到雅典一幕,心情是否紧张,海曼斯说,“雅典奥运会已经过去很久了。(今天)我只是力图专注于现在的事情。我最后一跳的时候必须精力集中,这样才能完美结束我的比赛。”(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