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2008中国体操动态 > 体操男团中国夺金 > 08男团体操夺金动态

李小鹏杨威做客<冠军面对面> 团体金牌名至实归

  华奥星空讯 北京奥运会上,中国男子体操队捷报频传,不仅一扫四年前兵败雅典的遗憾,更以九枚金牌成为名副其实的中国队的梦之队。8月21日,北京奥运会体操冠军李小鹏和杨威做客华奥星空视频访谈节目《冠军面对面》,畅谈了夺冠后的感受,并介绍了这四年来备战的情况。

  回顾夺得团体金牌的那场比赛,两位冠军非常动容,李小鹏不时地随着画面会心微笑,杨威则表情严肃,几近落泪。李小鹏说,夺冠的那一刻“那种感觉难以形容,因为在这一刻我们感觉到我们的付出,我们的那些汗水——可能在训练中不止是流汗,甚至会有擦伤,有很多的疼痛——还有我们教练艰辛的付出,更多还有在背后支持我们的朋友,我们的亲人,在那一刻,从我们踏上那个场地开始,代表的不是我们个人,大家的心都是连在一块儿的,在那一刻我们是激动,也是特别感触。”杨威接着说:“因为这枚团体金牌凝聚了很多人的心血,承载了很多人的梦想,是来之不易的一块金牌。2000年之前我们得到过,04年我们丢掉了,觉得很委屈。在2008年我们又把它拿回来,所以为自己骄傲的同时也为我们这个团队骄傲。”

  兵败雅典后,为了激励体操队的小伙子们,中心主任高健曾将媒体上的一些批评性报道贴在体操队训练馆外,让大家永远记者这个教训。在这四年的备战中,黄玉斌指导每天都会提醒小伙子记住雅典的失败,“黄导每天都会告诉我们,雅典我们过来了,08年在前面等着我们,每天都会去给我们信心,在这里要谢谢黄导。”杨威对着镜头认真地说。

  中国男子体操队是个有着优秀传统的团队,在上场之前,所有的运动员和教练员、队医会团团围在一起,大家把手叠起来,大声喊一声“加油!”,非常有气势。杨威介绍说:“每个项目完了都会互相击掌,每次击掌以后就是下次的开始,我们的心情都连在一起,通过那一下击掌就会觉得每一个项目我们拼过来了,击掌发泄完了之后,再准备下一个项目。”中国男子体操队的这枚团体的金牌,着实凝结了团队的力量。(丁淑丁 整理)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