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足球 > 女足征战奥运 > 08中国女足对手

没冠军命巴西加时赛0比1不敌美国 再获女足亚军

  巴西加时赛0比1不敌美国,再获女足亚军

  昨天晚上9点,奥运会女足决赛在北京工人体育场打响。击败德国进入决赛的巴西姑娘们太渴望获得金牌了,但是面对更加老道的美国队,桑巴舞没能再次跳起来。120分钟0比1的结果,巴西女足再一次在奥运会决赛中输给美国队,无缘金牌。

  赛前 夺冠热门不负众望

  在击败德国队进入决赛后,巴西姑娘们上演了狂欢:歌声、桑巴舞——第一次在正式比赛中战胜德国队,给予球队的是巨大的信心。巴西人说:赢了德国,没理由不赢美国,因为4年前,巴西女足就是在雅典输给了美国女足,最终收获一枚银牌。“加冕!”她们说。在罗纳尔迪尼奥只能参加奥运男足的3、4名决赛后,巴西球迷的全部希望寄托在了女足身上。

  可惜她们遇到的是经验老到的美国队。开局阶段是“巴西时间”,当克里斯蒂安妮错失单刀机会时,当玛塔连过对方球员攻门时、当她诡秘的传球险些让对方造成乌龙时,现场的很多人都相信,胜利的天平更向巴西队一方倾斜。巴西队进攻如潮的时候,还有很多人想起了去年的女足世界杯,同样是这支巴西,同样是这支美国,最后的比分是4比0,桑巴军团胜。这一刻,雅典的那一幕似乎正在渐渐远去。

  转机 场面占优体力不济

  半场的0比0没有影响到球迷们的心情——“进球很快就要来了!”他们很乐观,或许在场上的她们也很乐观。美国队没有获得太有威胁的破门机会,但是美国队的门将却很关键,如果不是她扑出了玛塔难度很高的射门,比分恐怕在下半时就要被改写了。美国队很沉稳,在反击中慢慢消磨着巴西队的体力,渐渐地,巴西队的拼抢不那么凶狠了,进攻也没有那么快的节奏了,天平确实在倾斜,但却不是偏向巴西。因为在这种时刻,经验更关键。

  加时 美国队一球绝杀

  90分钟战成0比0,夺冠“热门”巴西也让人没有那么足的底气了。加时赛,巴西队似乎有一丝慌乱:打加时并不是她们希望看到的局面。她们希望在90分钟内解决这场比赛,因为加时赛并不是她们擅长的。美国队在这个时候显得胸有成竹,因为她们经过太多,与这相似的场景也见过太多。

  机会果然来了,加时赛第5分钟,劳埃德在禁区前沿大力抽射,皮球在门前反弹后入网。1比0!美国队用坚决而高效的打法取得了进球。落后的巴西越来越紧张,时间一分一分地流逝,她们距离自己的梦想也变得越来越远。30分钟的加时赛结束了,0比1,定格在工人体育场那面巨大的记分牌上。

  赛后 巴西姑娘泪洒球场

  在进入决赛前,巴西队的姑娘们高呼着:“姑娘,不哭!”来激励自己,可是在这场比赛结束的那一瞬间,泪腺却不再受控制。巴西队10号玛塔用力揉着自己的胳膊,似乎要确定这并不是一场噩梦;荣膺本届奥运会金靴奖的克里斯蒂安妮哽咽难抬,她哭泣的脸像无助的孩子,可是教练不能只安慰她一个人,因为还有其他队员在放声或者无声地哭泣;巴西队的门将躺在地上,她的双手无力地去擦拭泪水,她更希望这双手能够扑出劳埃德的绝杀……

  两届奥运会亚军、一届世界杯亚军,每一次都和冠军擦肩而过,巴西姑娘也变得悲情起来。

 

  “铜”帽子

  德国女足2比0胜日本,连续三届获季军

  昨天下午,奥运会女足3、4名比赛在德国队与日本队之间展开。尽管日本队的攻势凌厉,但德国队的经验却更加丰富,她们抓住了两次反击机会,以2比0艰难取胜。德国女足也连续3届在奥运会上获得铜牌。

  半决赛1比4惨败给巴西队的结果极大地打击了德国队的士气,在比赛开始后,世界冠军显得不在状态。日本队对铜牌的渴望似乎更大,她们利用娴熟的技术和配合占据了场上主动,并且多次打出颇具威胁的射门,如果不是德国队门将表现出色,场上比分早就会被改写。

  德国队在被动的局势下艰难守平了上半时,易边之后,比赛局势发生了变化:日本队虽然仍占据上风,但久攻不下令队员们显得心态焦躁。经验丰富的德国队抓住了机会,第69分钟,替补出场的巴伊拉玛伊(见图)在几乎零度角的位置补射得手,打破场上僵局。在比分领先后,德国队终于找回感觉,慢慢扭转了被动局势,第87分钟,巴伊拉玛伊梅开二度,将比分锁定为2比0。德国女足获得了自己第3块奥运铜牌,日本队则名列第四。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