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2008中国体操动态 > 杨威体操男子全能夺冠 > 08奥运杨威夺金动态

全能王搞笑动作报答观众 杨威8年磨练终成霸业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8月21日,2008年,对于中国体操队而言,可谓一个丰收的念头。北京奥运会上,中国体操队一扫雅典失利之的阴霾,勇夺9枚金牌,捍卫了体操梦之队荣誉。8月21日,为体操男团夺冠而立下汗马功劳的两位老将杨威和李小鹏做客华奥星空视频访谈节目《冠军面对面》节目,体操全能冠军畅谈了他夺得男子全能冠军的感受。

  酷炫发型震慑对手 三朝元老“竖”发冲冠

  在8月14日的体操男子个人全能决赛中,奥运会三朝元老杨威以94.575分勇夺体操男子全能个人冠军。刚一亮相,观众和媒体们观众的并不是他能否如愿夺魁,而是将目光和镜头对准了他酷炫的发型,而一位外国评论员更是感慨到:“看来他今天非常的有信心,状态非常好,因为他的头发已经立着了,要一飞冲天,竖发冲冠。最终,杨威不负众望,成了当之无愧的体操全能王。说起自己的发型,杨威的好友李小鹏说:“我们俩的头发是同一个人理的,2000年的时候就认识了这个朋友。”

  回首夺冠全过程 杨威阐释庆祝动作

  在14日的决赛中,每当中国选手杨威登场亮相时,体操馆内的所有观众无一不对他们的表演报以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这让他在比赛中充满了自信和自豪,一种亢奋和力量激励着他去完成每一项比赛,兴奋之余,杨威也做了三个夸张的庆祝动作。对此,杨威自己解释说:“三个都做有一个共同的含义,就是想让全场的观众共同去分享,因为我觉得能够拿到这块全能金牌,应该有一部分是来自于现场的观众 。”

  昔日幽默笑脸已不见 8年苦练终成就霸业

  在体操表演时,杨威在表演鞍马时做出的滑稽、幽默的动作不时迎来观众们阵阵的掌声。2000悉尼奥运会时,杨威还是个爱笑、爱说话而且有某的孩子,转眼间8年过去了,随着年龄的增长,奥运会三朝元老的杨威在体操队中也算是名副其实的老队员了。如今的杨威在赛场上的那张天真的笑脸却多了几分淡定和从容。杨威说:“随着参加的大赛越来越多,我们身上的单子是如何之重,因此我们不能再以一个乐观和轻松的心态去比赛了,而是要有使命感和责任感去参加比赛。比赛场上,就不会轻松了,也不那么想笑了,只会以很严肃,很认真的态度去对待每一次比赛,这次比赛完了就很轻松,终于完成了这样一个使命感和责任感。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