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沙滩排球 > 08沙滩排球动态

中国沙排女将输了球赢了尊重 摘银创造奥运佳绩

  奥运三朝元老田佳以一块银牌结束了自己的北京奥运之旅。在昨天进行的女子沙滩排球决赛中,她和队友王洁虽然拼尽全力,但因为实力差距,0比2不敌美国组合获得第二名。这是中国沙滩排球迄今在奥运会上取得的最好成绩。

在此前进行的第三名争夺战中,中国另外一对组合张希/薛晨战胜了巴西对手获得了铜牌。

  昨日的中雨并没有打消人们向朝阳公园聚集的热情,决赛还未开始,看台上已然布满花花绿绿的雨伞和穿着各色雨衣的观众。比赛开始后,中美两对选手也很快进入状态,比分一路咬到17平。关键时刻,卫冕冠军的优势就显现出来,她们准确的卡位轻易就化解了田佳和王洁的一锤定音,其快速移动又一下拉开中国队的空当,很快以21比18先下一城。易边再战,中国姐妹花依然没有找到能够破解对手的方法,又是顽强战到18平后,连丢三分,败下阵来。

  这样,美国老将沃尔什/梅·特雷纳就卫冕成功,而田佳/王洁获得银牌,但这已经是中国沙滩排球迄今在奥运会上取得的最好成绩。另一对中国组合薛晨/张希战胜巴西强手,获得铜牌。

  赛后的发布会上,美国冠军感到了来自亚洲的压力。沃尔什说:“中国队不应该因为没有金牌而感到沮丧,她们收获了两枚奖牌,这就是一种趋势。下届伦敦奥运会她们有机会夺得金牌。”田佳在发布会上的发言抛开了自己,以沙排运动在中国的开展为重,“我们只希望以自己的表现能吸引更多的人参与到这项运动中来。”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