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男乒三虎 > 08乒乓球男队动态

主要的对手均已遭淘汰 国乒三虎晋级最终的八强

  主要对手均遭淘汰

  北京奥运会乒乓球男子单打比赛中,用典型的“中国速度”,“国乒三虎”轻松战胜对手晋级八强。

  4∶0,昔日的王者王励勤以这样的比分将欧洲名将施拉格淘汰。早些时候,王皓以4∶1淘汰了日本队的韩阳。

和王励勤同时开赛的马琳,也在另一球桌以相同的比分击败了希腊的格林卡。

  3名中国选手晋级8强,体现出惊人的“中国速度”:王皓用了29分钟,王励勤用了25分钟,马琳用了26分钟。

  前两轮轮空,作为种子选手的“国乒三虎”直至第三轮才露面,当日连打两盘,先是中午打进16强,然后晚上进入8强。昨天中午,第一个出场的王皓毫无悬念地以4∶0轻松战胜奥地利的陈卫星,紧接着王励勤遭遇波兰的卢希安·布拉什切克,再以4∶0过关。两人均用时26分钟。

  下一轮,王皓将遭遇高礼泽,王励勤将战克罗地亚的谭瑞午,马琳将战吴尚垠。仅有的两名欧洲选手,克罗地亚的普里莫拉茨和瑞典的佩尔森,将在四强赛中一决胜负。中国队的男单夺金前景日渐清晰。

  

  高礼泽淘汰卫冕冠军

  上届男单冠军、韩国选手柳承敏昨天2∶4不敌中国香港队高礼泽,提前出局。

  虽是中国香港名将,此前状态颇佳的高礼泽给人的印象,大多数是以李静搭档身份出现。这一对黄金搭档已经配对了十来年,最辉煌的成绩是雅典奥运会的男双亚军。也许是双打成绩太过辉煌,高礼泽的个人发挥总在有意无意间被忽视。这次胜利证明奥运会“三朝元老”高礼泽依然是宝刀未老。柳承敏赛后说,自己太注重比赛的结果,太想赢球了。

  自1988年汉城奥运会列入比赛项目以来,至今没有运动员能够蝉联乒乓球男单冠军。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