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中国男队

中国体操队痛饮庆功酒 教练鼓励队员快结婚生子

视频:中国体操队办庆功酒会 老中青三代共把杯
视频:中国体操九金一银 程菲曾一度想放弃比赛

   
冠军面对面杨威李小鹏 王者归来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科比携娇妻观战女足决赛
美女裸奔只剩粉色胸衣
刘璇俯身签名慎防走光
赛场上的“情色镜头”

   

  中国代表队痛饮庆功酒

  标点浓缩体操故事

   4年的酸甜苦辣融化在了每个体操运动员的香槟酒中,中国体操队20多年风雨兼程的故事被浓缩成了几个标点符号。昨晚,在李宁08接待中心举行的中国体操队庆功会上,一个简短而又特别的仪式让此前一直低调的体操队总教练黄玉斌再次打开了话匣子。黄玉斌说,中国体操队在这次奥运会上拿到的每块金牌都“十全十美”,其中,奥运会的第10枚金牌是中国男子体操团体金牌,第20枚金牌是杨威的个人全能金牌,第40枚金牌是李小鹏的双杠金牌。

在一旁的体操王子李宁称:“这些金牌象征了中国体操队的实力。”

  标点符号为运动员喝彩

  昨晚,来参加庆功会的除了由黄玉斌率队的中国体操男队和女队的成员,还有体操前辈马燕红、李宁、李小双。在庆功会上,每个人都举起了手中的香槟,高呼“胜利”。随后,现场工作人员为在场的体操人奉上了画轴。打开画轴,大家发现每个人手中的画轴上面都是不同的标点符号。其中,获得第一块体操金牌的马燕红得到的是一个冒号,代表了体操运动的一个开始。李宁得到了一个分号,代表着李宁达到了中国体操史上的第一个高度,一个分水岭。李小双得到了一个惊叹号,代表了他的奋斗经历和运动成就让大家惊叹。

  黄玉斌代表2009年的体操队接受了一个逗号,这代表着一个新的起点,也代表未来之路在前方。接到这个画轴后,黄玉斌激动地说,他要把中国男子体操队和女子体操队队员的手印都印在这个画轴上。

  当杨威、李小鹏和程菲代表全体运动员接受了3个惊叹号的画轴时,全体运动员都很激动。这3个惊叹号代表着他们取得的成就,他们达到的高度,已经很难再用语言去表达,很难再用词句去形容。

  运动员退役未提上日程

  昨天,面对沉浸在幸福中的运动员们,教练黄玉斌称,下一步要让运动员调整好、休息好。关于运动员的退役没有提到日程上来,因为这4年的周期太疲惫了,无论是肉体上还是精神上,所以首先要让他们休息好,这是打好伦敦奥运会的前提。

  黄玉斌说,男团这次拿到冠军后,很多人都哭了。因为男团运动员们在过去4年中过得实在太压抑,来自各方面的压力实在太大了。他们不是为了拿这块金牌而哭泣,他们是因为在精神方面得到了释放,把压力丢到了太平洋。现在,他们因为同样的原因而高兴。

  教头鼓励队员结婚生子

  在庆功会上,当杨威被问到下一步的计划和现在最想干什么时,杨威狡黠地说:“啊,你们知道吧。”此时,坐在一旁的黄玉斌说:“这个我和大家说吧,大家都知道,我们这个男团的队伍里,很多人岁数都大了,所以要以人为本嘛。下一步的安排,我也劝他们,可以结婚生子,到伦敦奥运会的时候,让太太抱着孩子给他们加油去。我想那个时候这种意义可能就更重大了。这次年龄最大的德国运动员丘索维金娜33岁了,还在从事体操,我觉得她的奖牌价值真的很高,体现了母爱。”

  程菲不愿妄谈四年以后

  对于能否参加下一届伦敦奥运会,程菲表示,比赛之后会好好想一下。她说:“想一个4年后的问题,对女子体操运动员来讲太遥远了。我从4年前坚持到现在,这4年坚持并不容易,我不好说是不是还能坚持到下一届。毕竟4年对运动员来说是太长的时间,还有很多因素,比如团队是不是需要都很难说,所以我现在不会乱下决定。”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