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现代五项 > 08中国现代五项动态

“中国第一人”与奖牌擦肩而过 钱震华已创历史

  早报北京电 在昨天举行的奥运会男子现代五项比赛中,中国选手钱震华获得第四名,虽然与奖牌擦肩而过,但创下中国选手在奥运会上的最好成绩。

  俄罗斯选手安德烈·莫伊谢耶夫夺得冠军,成为第二位在奥运会现代五项比赛中卫冕冠军的运动员。

  在昨天上午进行的现代五项击剑项目的比赛中,钱震华与安德烈·莫伊谢耶夫同分,并列这个项目的第一。

  再加上钱震华在之前举行的男子10米气手枪项目的得分,他的总分暂列第一。

  在下午进行的200米游泳比赛中,钱震华表现平平。不过,他在马术障碍赛项目的比赛中表现非常出色,以总成绩4532分排在第二。

  然而,在最后一项3000米越野跑中,钱震华发挥不佳,最终以总成绩5516分获得第四,无缘奖牌。

  29岁的上海运动员钱震华,有一个“中国现代五项掌门”的封号。他在2005年波兰世界锦标赛上获得了世界冠军,这也是亚洲选手第一次获得现代五项的世界冠军。

  钱震华此前还参加过两届奥运会。悉尼奥运会上,他因在马术比赛中的一个失误,导致该项目不得分,以最后一名的成绩结束了自己的第一次奥运会之旅。

  在4年后的雅典奥运会上,钱震华获得第16名。不过,这一成绩在参赛的亚洲选手中仍名列第一,也是当时我国在这一项目上的最好奥运成绩。

  钱震华昨天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尽管与奖牌失之交臂有些失望,但从比赛的表现来看,已经达到了赛前“突破”的目的。“在奥运会上进入前八,对中国现代五项国家队来说是一种荣耀。”

  现代五项运动由“现代奥林匹克之父”法国人顾拜旦先生发起并创立的。这项运动与田径的全能项目类似,不过却贯穿了整个体育的五个大项。国际上这个项目处在领先地位的都是欧洲运动员。(2220502)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供稿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