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足球 > 女足征战奥运 > 08中国女足对手

巴西女足痛失金牌 头号球星玛塔跪倒后痛哭失声

  早报北京电 玛塔哭了,在全场球迷“巴西加油”的声音中,这位巴西女足乃至世界女足的头号球星跪倒在球场中央痛哭失声,她已经尽力了,可仍然无力帮助球队获得自己的首枚奥运女足金牌。

  昨晚北京有小雨,进入工人体育场每位球迷都免费获得了一件黄色雨衣,这使得全场4.8万名球迷看起来都像巴西队的铁杆粉丝。

可即便有如此强大的“主场”优势,巴西队依旧没有能力改变历史。在全场占尽上风的情况下,巴西女足翻版了雅典奥运会的一幕——再次不敌老对手美国队,而且这回输得更加壮烈,在加时赛中0比1输球送出金牌。

  去年的女足世界杯半决赛中,巴西队曾4比0大胜美国队,所以这次决赛很多人都比较看好桑巴军团。比赛一开始似乎也印证了这种说法,桑巴军团压迫式的整体进攻,外加超级巨星玛塔在前场无所不能的盘带和突破,一度搅得美国队后方风声鹤唳。但是美国队毕竟是老牌强队,在艰难熬过90分钟后,老辣的美国队开始后程发力,赫克尔斯在开场不久就利用角球机会击中横梁,但是巴西队依旧没有清醒。加时赛第6分钟,劳埃德在大禁区线的劲射破门得分,巴西队顿时跌落地狱。最终美国队依靠1比0的比分第三次获得奥运会女足金牌,而巴西队依旧无缘世界大赛的冠军头衔,无冕之王的称呼还在继续。

  在之前进行的一场比赛中,德国队2比0取胜本届奥运会的黑马日本队,拿到一枚铜牌。(2220702)特派记者 聂磊旻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