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08田径对手动态 > 罗伯斯奥运会夺冠 > 罗伯斯夺金动态

12秒93无悬念获胜 罗伯斯夺冠后大喊IloveChina

男子110米栏:罗伯斯夺冠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潘玮柏献歌为奥运加油助威
赵薇、庾澄庆、瞿颖、曾志伟等为奥运喝彩
刘璇与RAIN奥运助威
姚明再次“大战”詹姆斯

  8月21日晚上9点40分,备受关注的北京奥运会110米栏决赛在“鸟巢”进行,古巴小将罗伯斯以12秒93的成绩轻松夺冠,美国选手佩恩和奥利弗以13秒17和13秒18的成绩分获二、三名,法国名将杜库雷以13秒24获得第四名。

  赛前,罗伯斯被看作是夺冠的最大热门,但这位古巴小将表面上显得十分平静,“我没有感受到任何压力,我期待和所有选手一起进行一次完美的表演。”昨晚的这场110米栏之争聚集了多位名将,今年屡次创造佳绩的罗伯斯排在第六道,他的身旁分别是美国人佩恩和奥利弗,法国人杜库雷列第八道,另外,还有两位牙买加选手菲利普斯和维格纳尔。

  发令枪响起,罗伯斯的起跑非常稳健,反应时间为0.183秒。在前半程罗伯斯就很快确立了自己的领先优势,跨过第三个栏后就开始领先对手,进入途中跑阶段,古巴人以“稳”字当头,每个栏架都过得非常漂亮。进入冲刺阶段,罗伯斯全力加速,步履轻盈,最终以12秒93的成绩获得他个人的首枚奥运会金牌。

  尽管离罗伯斯自己6月份创造的12秒87的世界纪录慢了0.06秒,但这位古巴小将实现了奥运会夺冠的梦想之后显得十分激动,用双手拍打着自己的脑袋,然后又披着古巴国旗,绕场庆祝。现场观众将最热烈的掌声送给了这位古巴天才。

  夺冠后的罗伯斯大声地喊出了“IloveChina(我爱中国)!”参加昨晚的决赛之前,罗伯斯就曾表达过感谢中国正在用出色的工作举办一届成功的奥运会,夺冠后,罗伯斯再度表示,“我喜欢中国,我在中国有非常多的朋友,我爱中国!”谈到昨晚的胜利,罗伯斯说,“今天我感觉非常不错,我跑得很快,赛前我也很冷静,因为我对比赛有信心。获得奥运会冠军的感觉当然不错,我的梦想变成现实了。在过去几年我学到了很多,今年我的技术有了很大的提高。我知道在我家乡,我夺冠的消息会传遍大街小巷。感谢我的家人给我那么多的支持。”

  两名美国选手佩恩和奥利弗获得银牌和铜牌,成绩分别是13秒17和13秒18。法国名将杜库雷以13秒24的成绩名列第四,虽然无缘奖牌,但这个成绩已经是他今年的最好成绩,看来法国人已经慢慢从他的伤病阴影中恢复过来。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