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跳水 > 08中国跳水动态 > 08陈若琳金牌专题 > 08陈若琳夺金动态

陈若琳:没想到能拿金牌 夺冠后什么好吃吃什么

  N特派记者 王敏

  本报北京专电 女子10米台,是中国跳水“梦之队”在奥运会8个项目中最没把握的一个,昨晚的一幕几乎再次验证了这个事实。中国队派出陈若琳和王鑫的“双保险”,陈若琳凭借最后一跳的出色发挥,才以10.65分的优势逆转,战胜加拿大人海曼斯摘得金牌,海曼斯获得银牌。

至此,本届奥运会上已产生7枚跳水金牌,中国队尚未让金牌旁落。另外,曾与陈若琳共同摘得女子双人10米台冠军的王鑫获得季军。

  100.30分实现逆转

  昨晚的女子单人10米跳台决赛可谓惊心动魄。分别以半决赛第一和第三名成绩杀入决赛的中国小将陈若琳和王鑫,承担着为“梦之队”夺得第七金的重任。在前面三轮的比赛中,两位小将都较好地发挥了自己的实力,尤其是陈若琳,牢牢地坐着第一名的交椅。但是第四跳,中国队的领先优势不再,来自加拿大的老将海曼斯凭借在难度为3.4的307C动作上的出色发挥获得了95.20分,反超陈若琳1.65分排名第一位。

  最后一跳,海曼斯动作完成得非常出色,因此当陈若琳站在跳台上时,现场的气氛已经紧张至极。最终,陈若琳以一套完美的动作赢得了全场最高分100.30分,实现惊天逆转。

  久违金牌12年

  陈若琳夺得金牌后,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一改平时严肃的面孔,像个孩子似的大笑着跳了起来。确实,这枚金牌对于周继红本人、对于“梦之队”来说太重要了。2000年悉尼奥运会,李娜以1.74分之差不敌美国的劳拉·威尔金森屈居亚军。2004年雅典奥运会,劳丽诗又不敌澳大利亚的纽贝里,也只是摘得一枚银牌。如今时隔12年,陈若琳重回10米跳台的巅峰,终于让周继红大展笑颜。

  没想到能拿回10米台金牌

  当100.30分出现在屏幕上时,陈若琳一下子哭了。“最后一跳还是有点紧张,”陈若琳笑着说,“不过等我入水后,就轻松了。”谈及和队友王鑫的竞争,虽然是单人比赛上的竞争对手,但比赛的时候也会互相鼓励,互相加油。“其实我们水平差不多,主要看赛前训练的情况,还有就是比赛中的发挥,谁赢都是正常的。”

  夺冠后什么好吃吃什么

  为了能够以最佳状态完成高难度的跳水动作,陈若琳必须时刻保持自己的体重。陈若琳告诉记者,“我必须这样严格要求自己,直到奥运会结束才行。”据悉,为了备战奥运会,这个小女孩已经整整一年没有吃过甜食了,“现在嘛,就想什么好吃吃什么。”同时,15岁的陈若琳表示,自己最喜欢看的电视节目是动画片《猫和老鼠》,每当训练压力或比赛压力太大时,自己就会想以后去迪斯尼乐园玩,让自己重新充满动力。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