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08田径对手动态 > 罗伯斯奥运会夺冠 > 罗伯斯夺金动态

罗伯斯最喜欢跳高 14岁开始主攻跨栏心态最优势

男子110米栏:罗伯斯夺冠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潘玮柏献歌为奥运加油助威
赵薇、庾澄庆、瞿颖、曾志伟等为奥运喝彩
刘璇与RAIN奥运助威
姚明再次“大战”詹姆斯

  N本报奥运报道团北京专电

  昨晚,男子110米栏决赛在“鸟巢”举行,古巴天才罗伯斯以12秒93的成绩毫无悬念地获得奥运冠军。

  作为赛前的最大夺金热门,古巴天才罗伯斯在之前的几轮预赛中都未尽全力,他良好的状态令人惊叹。比赛之前突然下了一场大雨,鸟巢的跑道有些湿滑,比赛时风速为0.1米/秒。

  比赛开始后,排在第六道的罗伯斯起跑很好,美国的佩恩、奥利弗分列五、七道,起跑一般,而法国名将杜库雷在第八道也卖力地迈开双腿。

由于罗伯斯起跑的反应时间为0.183秒,三个栏架过后,罗伯斯就取得了一个身位的优势。进入途中跑阶段,古巴人的稳定和超人的身体素质开始发挥威力。随后几个栏架,罗伯斯过得极为顺畅。进入冲刺阶段,罗伯斯全力加速,但在终点处,由于领先过多,古巴人在最后时刻有意收力,在以12秒93的成绩获得奥运会冠军后,冲过终点的罗伯斯还霸气十足地摇摇头。

  美国人佩恩以13秒17的成绩获得亚军,他的同胞奥利弗以0.01秒之差屈居第三。2005年世锦赛冠军、法国名将杜库雷以13秒24获得第四名。

  罗伯斯最喜欢跳高 14岁开始主攻跨栏

  决赛开始前,罗伯斯神情轻松,他摇头晃脑地放松着身体,旁若无人。在报出他名字的时候,罗伯斯高擎双臂接受万人欢呼,好像金镶玉已经收入囊中。

  作为世界纪录保持者,古巴天才罗伯斯在2008年的状态堪称完美。6月份,他以12秒87的成绩打破了此前由刘翔保持的世界纪录。7月19日,他又跑出平刘翔最佳成绩的12秒88,成为历史上唯一两次跑进12秒90的运动员。仅仅4天之后,罗伯斯再次跑出12秒91的成绩,显示出不可思议的状态。

  出生于1986年的罗伯斯是在一个有着体育背景的家庭里成长起来的,母亲练过排球,叔叔是上世纪70年代古巴国家队在400米栏项目上的主力队员,曾跑出51秒76的成绩。罗伯斯10岁开始田径训练,他最喜欢的项目是跳高,14岁才开始主攻跨栏。

  除了年轻这个本钱,极为自信的心态也是罗伯斯的最大优势,这个古巴天才从出道以来就展示出惊人的自信,而随着比赛的深入和阅历增加,罗伯斯的年少张狂慢慢变为成熟内敛———一种更为稳定的心理状态。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