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排球 > 女排征战奥运 > 08女排动态

中国女排未来让人堪忧 陈忠和若离任将引发阵痛

  在昨天晚上进行的奥运会女排半决赛中,中国女排未能创造奇迹,苦战3局后依然不敌强大的巴西女排无缘决赛。而决赛将在美国女排和巴西女排之间进行。

  在昨天的比赛中,中国女排在技术和身体上的差距完全暴露出来。

本来,中国女排有着一个不错的开局,第一局上来就以5∶1领先,但巴西女排很快将比分追平并和中国队形成拉锯战。双方战成25∶25平时,巴西姑娘以两次漂亮的进攻拿下首局。之后,中国女排再也无法和对方抗衡,后两局比赛完全成了巴西姑娘的表演,并最终轻松晋级决赛。

  陈忠和:冯坤打过封闭,腿伤影响速度

  赛后,陈忠和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的队伍在最后还是显示出了年轻、不稳定的毛病,显得很脆弱。动作的效果和预计的也相差甚远,在第一局输掉后,有点失控。我们的一攻总是不下球,而且反击也没有以往的威胁,进攻的命中力不强。”

  谈到中国队昨日的表现,陈忠和透露,比赛之前大家的心理底线是前两局打成1∶1平,“前两局输给巴西队后,跟之前1∶1的心理底线有差距,所以到第三局有点拿不住了,整个场面失控。”虽然止步半决赛无缘争夺金牌,但中国女排还有机会和古巴女排争夺铜牌。不过,陈忠和冷静地表示,如果中国女排的状态还和迎战巴西队时一样低迷,打古巴也是一件很难的事,“打古巴肯定还是要去拼的。现在最主要的工作还得做好队员的心理工作,安抚她们的情绪。”

  至于去留问题陈忠和并没有明确答复,只是表示打完和古巴女排的比赛后,再谈这个问题。另外,他还对赵蕊蕊和冯坤的失常表现进行了辩解。“赵蕊蕊膝关节的旁边出现了问题,在奥运会前打了两针封闭,还是没得到好转,在进入奥运会后,又打了一针,没起到好效果。而冯坤胫骨出现了问题,打了三针封闭,有一些好转,对美国的比赛下来后,膝盖控制不好,腿伤影响了她的速度。”

  中国女排未来堪忧

  中国女排昨日的表现无疑是让人失望的,输球之后,我们回头分析中国女排的现状,确实未来堪忧。

  4年前痛失换血良机

  在昨天的比赛中,老将冯坤中途被换下,然后再也没有上过场。这无疑证实:冯坤的状态远远达不到陈忠和的要求。这也揭示出一个女排的尴尬:现在的女排和4年前相比,老将太多,而新人却又不堪重用。

  实际上,4年前在雅典夺冠后,中国女排曾经有过换血的机会。但是,陈忠和却更想用冯坤、周苏红等为主力打2008年奥运会。所以,在2005年左右,依然是用这批老将打所有赛事,但是随着冯坤、赵蕊蕊等几名老将因伤病而进入低迷期,2005年到2007年中国女排再次跌入低谷。但是在这个时期,陈忠和却没有继续挖掘出合格的新秀,反而继续将希望寄托在老将身上,结果冯坤等人在奥运会上的表现和以前有很大的差距,冯坤本人甚至当众痛哭,没有起到队长的作用。而且,如此安排,也让女排内部颇有怨言,据传闻,冯坤等老将长期把持主力位置,已经让一些新秀不满,并开始削弱球队战斗力。

  陈忠和若离任将引发阵痛

  在昨天的比赛后,陈忠和那一脸的无奈不仅说明中国女排技不如人,也似乎同时昭示着他的帅位再次开始发生危机。

  毫无疑问,陈忠和对中国女排的贡献是巨大的。但是最近几年的战绩不佳,似乎已经让领导对陈忠和的能力产生了怀疑。早在今年初,陈忠和就有过奥运会后离职的念头。但是,现在中国女排的现状又很明显,必须要一位能服众的主帅,才能完成对中国女排队伍的构建,除了陈忠和,大概就只有郎平最合适。但是,有关方面能够让郎平重新执教中国女排吗?如果郎平不来,而陈忠和又离任,那么中国女排恐怕将再次跌落到低谷中。

  本报特派北京记者 任重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