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跳水 > 08中国跳水动态 > 陈若琳女子十米台夺冠 > 08陈若琳夺金动态

若琳三岁父母离异外婆养大 夺冠不知生父已病危

女子10米台陈若琳夺冠喜极而泣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潘玮柏献歌为奥运加油助威
赵薇、庾澄庆、瞿颖、曾志伟等为奥运喝彩
刘璇与RAIN奥运助威
小巨人姚明遭同性“强吻”

  陈若琳

  籍贯:江苏

  生日:1992.12.12

  身高:1.42米

  体重:30公斤

  只剩最后一跳了,加拿大名将埃米莉仍领先中国小将陈若琳1.75分,并且,埃米莉在自己的最后一跳中发挥出色,得到了88.00分,差距在加大。陈若琳顶住了压力,凭借完美的高难度动作,最后一跳获得了100.30分的全场最高分,成功反超了加拿大队,为中国代表团拿下第46枚金牌,夺得了女子10米跳台的冠军,同时也终结了中国队女子10米台近12年无缘冠军的尴尬。

中国选手王鑫获得铜牌。中国跳水梦之队的八金梦,现在只剩下男子10米台了。

  昨天,陈若琳的主要对手是加拿大名将埃米莉,埃米莉五个动作的整体难度超过了陈若琳。第四轮后,埃米莉以1.75分的优势暂时领先陈若琳。

  最后出场的陈若琳拿出了杀手锏,她的这一跳难度系数达到了3.4,对手只有3.2,很有逆转夺冠的机会。21时12分,陈若琳走上跳台,先是深呼吸,然后用力起跳、优雅翻转、精准入水……全部动作一气呵成,甚至连水花都没有上扬。全场沸腾了,裁判也被征服了,打出了当晚的最高分100.30分,其中四个裁判都给出了满分!

  赛后最想大吃一顿

  “啊?当时我落后?我跳最后一跳之前,并没有看分数。虽然比赛很艰难,我还是成功了。”当陈若琳经过混合采访区的时候,完全是一个“小精灵”,一蹦一跳地说着话,恢复了和年龄相符的纯真,她的夺冠感言也是十分有趣:“现在最想的是,好好地去吃一顿。”若琳为了这枚奥运金牌,已经近一年没有吃过晚饭了。

  还不知道生父重病缠身

  小若琳3岁的时候,成勇金夫妇离异,生母带着哥哥去了国外。剩下体弱多病的小若琳一个人跟着父亲成勇金,外婆陈桂英十分心疼若琳,就将她带回自己的家亲自抚养,小若琳也就此跟外婆姓。后来陈若琳就过继给外婆陈桂英的儿子和媳妇。

  站在奥运冠军领奖台上的陈若琳,怎么也想不到自己的父亲成勇金一直饱受疾病的折磨。今年初,成勇金被确诊为急性肾衰竭、肾周炎,不止一次被下了“病危通知书”。

  但是,为了不影响若琳比赛,他一直对若琳隐瞒着病情。每次父女俩通话时,他都会告诉若琳:“我很好。”陈若琳目前还不知道父亲的病情,奥运会结束后,她应该就会去看望病重的父亲。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