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刘翔因伤退赛无缘卫冕 > 08刘翔对手动态

罗伯斯取胜 没有刘翔的比赛竟传出“刘翔加油”

  在刘翔遗憾地因伤退出比赛后。110米的赛场上古巴名将罗伯斯有些独孤求败的味道。比赛结果并不出人意料,12秒93,罗伯斯轻松取胜,得到了金牌。

  虽然中国选手刘翔18日在该项目第一轮预赛中因伤退赛,但在21日晚缺少刘翔的男子110米栏决赛前,“鸟巢”观众竟大声呼喊“刘翔加油”。

  在今天的决赛中,罗伯斯排在第六道,奥利弗里第七道,佩恩第五道,由于场上刚刚结束了男子400米决赛争夺,获得冠军的梅里特还披着国旗满场欢呼,即使110米栏选手在做准备活动时,他还在跑道上飞奔,多少让那些因和刘翔竞争而闻名中国的选手有被冷落之感。罗伯斯照例戴着他著名的眼镜出场,在跑道上很安静地试跳了几下,今天的他,看起来特别冷静从容。

  今天的决赛只有杜库雷和维格纳尔出现在上届的决赛跑道上,这届决赛又是新老交替的一届。在大会介绍到罗伯斯之时,古巴人神气十足地高举双手,对着全场伸手示意,这是他必得的金牌,而且他除了金牌外,还有机会挑战自己年初创造的12秒87的世界纪录。

  枪响之后,罗伯斯一上来就确立了优势,他的栏间节奏非常紧凑,攻栏凶悍,而且没有发生一次打栏事件,途中跑速度几乎达到了极限,奥利弗和佩恩在启动上就棋输一着,随后的罗伯斯跑得异常轻松,他在无人能威胁的地步下第一个通过了终点,12秒93!新一届的110米栏奥运会冠军就此诞生!

  也许是刘翔的退赛使得罗伯斯在场上显得过于轻松,最后12秒93离自己创造的世界纪录12秒87还是有一定距离,也略低于刘翔在雅典奥运会上12秒91的成绩。

  银牌的竞争十分激烈,两名美国选手奥利弗和佩恩互不相让,但奥利弗冲刺时发力过晚,最后佩恩赢出了百分之一秒,两人分别以13秒17和13秒18的成绩夺得银牌和铜牌。

  此前,对于刘翔的意外退赛,罗伯斯给刘翔提出一个度过“艰难”时期的办法:“去找个女朋友吧,人生并不只有跑道和栏架。”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