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豫军冲金好戏在后三天 陈中张志磊修秀一起冲金

  今报特派记者 王会杰

  贾占波出局、孙甜甜饮恨,两位奥运冠军还没有进入决赛圈就铩羽而归,北京奥运会只剩下3天,河南军团还没有金牌进账。作为河南省体育局局长,韩时英比任何人都着急,他渴望河南的运动员能出好成绩,能拿金牌。



  不过从赛程上看,河南军团的主要夺金点都密集在后半段,这三天将是真正的“决战时刻”,陈中、张志磊、修秀,每个人都肩负着夺金的使命,也具备冲金的实力。今天,该我们上场了!

  后三天夺金点很密集

  奥运冠军的失利在韩时英眼里显得并不那么意外:“孙甜甜首轮出局很正常,她和彭帅是新搭档,没有在一起打过多少比赛;王楠和贾占波则没有发挥出正常水平,压力太大。按照他们的训练水平,进入决赛甚至拿牌都是正常的,这值得认真总结。”重压之下,韩时英淡淡地说:“我们夺金的希望在后边。”

  后边,也就是从今天到24日。22日晚,张志磊将在拳击91公斤以上级的半决赛中对阵乌克兰选手,如果获胜,他将在24日冲击金牌;22日8:30,洛阳姑娘修秀将出战女子现代五项,现代五项将在一天内比赛10米气手枪、击剑、200米游泳、马术障碍赛和3000米越野跑五个项目,极其考验运动员的耐力和实力,修秀此前的最好成绩是世锦赛第五名,这个项目选手的成绩波动很大,世界前十名甚至前二十名选手都有希望夺冠。

  陈中是河南军团的“压箱之宝”,也是中国军团的“收官依靠”,她的比赛将在明日9:00举行,预赛、半决赛、决赛一天比完。

  相对于前半程,河南军团后三天的赛事非常密集,夺金点也很密集。

  雅典奥运会上,河南军团曾获得了3枚金牌,韩时英说那是创造了奇迹:“但奇迹不会常有,连续创造奇迹的可能性就更小。北京奥运会上,河南军团拿一块金牌不丢人,两块金牌皆大欢喜,能拿三块金牌就是连续创造奇迹!”

  “陈中几乎没有对手”

  康闽利,省体育局奥运办主任,具体负责河南军团的备战事宜。

  8月8日,记者曾与康闽利一起观看了开幕式,陈中在鸟巢里传递火炬令他欣喜若狂:“在鸟巢里传递火炬的6名奥运冠军里头,陈中是唯一的现役运动员。这是咱们河南的骄傲!”

  康闽利曾担任省重竞技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他还是跆拳道国际级裁判,本届奥运会他还要上场执法。没有人比他更了解陈中,无论是2000年的悉尼奥运会还是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康闽利都见证了陈中的辉煌。北京奥运会,他更渴望陈中创造中国军团的历史,获得三连冠。

  康闽利对陈中充满信心:“她的身体、心理都达到了最好的竞技状态,各方面保障工作也很出色,陈中最大的敌人是她自己,关键看她能不能甩开三连冠的压力和包袱。不过我认为,作为跆拳道大满贯得主,陈中经历了太多的比赛,已经有十足的心理准备,我相信她能承受住压力,打出最佳状态。如果她发挥出正常水平,世界上几乎是没有对手的。”修秀的情况也令康闽利非常放心,“我对她们两个绝对有信心,从各方面了解的情况看,这两人夺金的希望也非常大。”

  张志磊有望走得更远

  张志磊是本届奥运会第一个为河南军团贡献奖牌的人,虽然他的比赛还没结束,但闯进四强已经至少确保了一块铜牌。这也是中国大级别拳手征战奥运的最好成绩,而这位身高2.01米的河南小伙还有希望走得更远。

  今天的半决赛中,张志磊的对手是来自乌克兰的维亚切斯拉夫·格拉兹科夫,张志磊和他曾交过两次手。在去年的美国拳击世锦赛上,张志磊败给了对手,不过张志磊当时的主要目标是夺取奥运席位,并没有真正使出全力。在那场比赛中,格拉兹科夫获得了银牌,张志磊获得铜牌。

  本届奥运会上,张志磊能否战胜格拉兹科夫,给中国拳击带来新惊喜,值得人们期待。

  25岁的张志磊1999年开始练习拳击,从小就是“大个子”的他在2000年获得了九运会的拳击第三名,2005年,他又获得了十运会的拳击冠军。之后,张志磊成绩稳步提升,在去年的世锦赛上,他为中国代表团取得了91公斤以上级的奥运席位。“当我们带志磊打比赛时,曾有人质疑,说拳击是欧美人的舞台,不是我们的事。张志磊现在能取得这样的成绩我觉得首先就是观念、认识上的突破,谁说拳击不是我们的事,谁说我们的拳击不能和欧美人比?还有人说,张志磊怎么可能打进奥运会?现在,张志磊已经创造了历史,告诉了所有人,中国人在大级别拳击比赛上也能打进奥运赛场,也能出成绩。张志磊靠自己的双手打了出来。”现任省重竞技运动管理中心主任的李岩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大级别拳击比赛不但比技术,更重要的是比体能,在过去的一段时间,志磊的体能有了较大提高,半决赛中的对手和他的实力不相上下,这将是一场恶战。”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