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足球 > 女足征战奥运 > 08中国女足对手

伤心的玛塔心碎的桑巴 巴西女足四年“三连亚”

  本报讯 扎辫子的马拉多纳、穿裙子的贝利……还有什么赞美不能送给巴西女足的10号玛塔,除了世界冠军!

  已经征服了世界球迷的她,却始终无法站上最高领奖台。这似乎真的已经是一个无法打破的魔咒,可事实,就是这么残酷。

  四年前的雅典,巴西和美国女足大战120分钟。依靠加时赛一个金球,美国人挂上奥运金牌,巴西人冲顶未成,初出茅庐的玛塔失望而归。

  一年前的杭州,在五万中国观众的山呼海啸中,玛塔惊艳世界,她们在女足世界杯半决赛中四球狂扫老对手美国,可惜,在上海决赛中,她们又输给德国

  今年八月,奥运赛场,巴西姑娘又一次在半决赛中大爆发,三球力克去年压倒她们的德国。可到了决赛,全场占优,玛塔不断攻击对方球门,可最终,桑巴军团却倒在一次突然反击中,这一次,最后狂欢的又变成了美国……

  伤心的玛塔说:“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我们一踢决赛就大失水准,我们在决赛前都踢得很好,但一到决赛球总是擦网而过。”

  面对一次次品尝这样结局的姑娘们,我们除了安慰,还能再说什么?

  其实,在世界球迷的心中,巴西女足早已是一支无冕之王。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进入四强。1999年的第三届女足世界杯得到第三;2004年雅典奥运会亚军,去年的世界杯亚军,如今的北京奥运会亚军……

  但无论如何,玛塔们可以在场上表现出神入化的舞步,却始终无法走好登上最高领奖台的最后一步,一切的原因,都是心态,以及成为冠军的那种气质。

  早在雅典的女足决赛中,巴西队在场面上占据绝对优势,与美国队的射门比达到9比4,还有两次击中对手门框,但最终急躁的巴西姑娘还是输给了对手。女足世界杯决赛中,玛塔更是在巨大的压力之下罚失了点球,令她们再度饮恨。到了现在的北京奥运会决赛,场面占优,可最终0:1的比分让巴西女足再次倒在了自己的不成熟之下。

  而看看她们的对手美国:四进奥运会足球决赛,而且都在场面不利的情况下三夺冠军。那种克服压力的韧劲,就是让她们最后拼掉对手,迈出最后一步的秘密武器。同样,去年夺下世界杯冠军的德国,始终以超级坚硬的神经著称于世。

  但未来几年的女子足坛终将属于桑巴姑娘。即使身边已经参加了所有四次奥运会女子足球比赛的队友将会退役,可德国的当家球星普林茨也将年华老去,美国队则青黄不接,日本核心泽穗希已拼到极限……可这支整体年轻的巴西队却依然实力坚强,玛塔,26岁,她的最好搭档克里斯蒂安妮23岁……

  玛塔们无法在本届奥运女足赛中纵情狂欢,甚至还肯定会有一些忧伤,可她们已经再一次征服世界,并且一定会在未来征服金牌。

  “金牌对我来说,对整个巴西队来说,就是一切的一切。自去年世界杯之后的一年备战时间里,我们训练非常刻苦,就是为了能夺取北京奥运会的金牌。”克里斯蒂安妮这样说,北京奥运会原本是个实现她夺金梦想的地方,“我已经有了一枚银牌了,我只希望我的脖子上这次能挂上一枚金牌!”

  玛塔也说过,“我希望用我所有的能量为巴西带来金色的欢乐。”

  想起这些话语,昨天坐在工人体育场看台上的球王贝利是否会有几分酸楚,本来,他是来见证“穿裙子的贝利”的加冕的,只是依然脆弱的心态让她们的仪式无限期往后拖延。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