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 开幕式表演

开幕式"地球模型"源自河南姑娘的一份创意方案

  新华网北京8月21日电(朱丽)“音乐渐渐响起,地球模型破土而出,当地球升到半空中时,一种旋律和谐、悠扬的音乐慢慢响起……”这是8月8日晚,在北京国家体育馆“鸟巢”举行的“第29届奥运会开幕式”地球模型出现瞬间的真实写照,这也是来自河南安阳的姑娘尹涵早在2005年7月寄给北京奥组委的“2008奥运会开幕式创意方案”中的原文。

  “2008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创意方案”面向全世界征集的消息发布后,尹涵感到这是一个展示自己,为奥运会作贡献的机会。于是,尹涵结合社会实践和所学编导知识,对开幕式创意方案进行了构思,她把“天地人和”定为开幕式的创意主题,把建立和谐社会,生动表现“人文奥运”蕴涵的和谐、和平定为主要内容,结合奥运五环等进行艺术创意,以地球模型来表示“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的奥运主题。2005年7月,她把创意方案寄到北京奥组委。

  奥组委对来自全世界的2000多份应征方案和创意进行层层筛选,她的创意方案得到了奥组委专家的认可,并给她发来了应征方案符合要求的来函。2006年8月26日,她收到了奥组委颁发的创意方案纪念证书。她的创意方案为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最终方案提供了创意灵感。

  尹涵生长在河南安阳,自幼热爱艺术创意。现在北京联合大学工作,为了提高自己,她又在中国人民大学在职攻读艺术创意策划及推广硕士学位。她创编了舞剧《一片甲骨》,还自编、自演舞蹈《文王演易》《玄鸟生商》,是“2007北京创意设计年度青年人物”金奖获得者。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