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足球 > 女足征战奥运 > 08中国女足对手

巴西人批评男足"平庸" 即使夺银也满意女足表现

  新华网巴西利亚8月21日奥运专电(记者赵焱)巴西女足21日在北京奥运会女足决赛中以0:1负于美国队而无缘金牌,让巴西人都非常失望,但大部分巴西人还是给了女足姑娘应有的赞扬。

  巴西由于男足此前已经在半决赛中负于阿根廷队,全国都希望女足能拿到一块奥运金牌,但是他们的希望再次落空了。

所有的媒体都报道了女足姑娘的眼泪,并且突出了“金牌再一次从身边溜走”。因为巴西女足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和2007年世界杯赛上都只得到亚军。

  巴西队在当日比赛中的表现一直比较出色,大部分时间控制了场上局势,但是在加时赛中被美国队攻入一球,最终落败。因此,巴西国内很多人认为是巴西的运气不好,甚至有人说肯定是有什么“灾星”,“球王”贝利和总统卢拉都难逃“灾星”指责。

  但是,大部分巴西人还都为女足队员喝彩,与男足负于阿根廷队后的反应截然不同。在当地网站的论坛上,有巴西人说:“这块银牌就像金牌一样重要,而男足即使获得铜牌也像废铜烂铁。”

  球迷们认为女足姑娘值得祝贺,“因为她们不仅踢得漂亮,而且控球好、聪明、坚决”,而反观邓加率领的男足则是“平庸”,“让人感到可耻,希望他们学学姑娘们”。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