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现代五项 > 08中国现代五项动态

男子现代五项俄罗斯选手卫冕 中国钱震华列第四

  本报北京8月21日电  北京奥运会男子现代五项的比赛8月21日结束,俄罗斯名将安德烈·莫伊谢耶夫凭借强大的实力最终获得金牌,成功卫冕。中国选手钱震华获得第四名,虽然与奖牌擦肩而过,但也创下中国选手在奥运会现代五项比赛中的最好成绩。

  在21日上午进行的现代五项击剑项目比赛中,中国选手钱震华与俄罗斯选手安德烈·莫伊谢耶夫同分,并列这个项目的第一。此前钱震华在10米气手枪项目中得分高于安德烈·莫伊谢耶夫,他的总分暂列第一位。

  在下午进行的200米游泳比赛中,钱震华表现平平,不过他在马术障碍赛项目上表现出色。4项比赛过后钱震华以4532分排在第二位。然而,在最后一项3000米越野跑中,钱震华发挥欠佳,最终以总成绩5516分获得第四名。立陶宛选手埃德维纳斯·克伦戈尔恰斯、安德烈尤斯·扎德尼普罗夫斯基斯分获银牌和铜牌。

  现代五项竞赛涉及射击、击剑、游泳、马术、跑步5个项目的比赛。虽然在亚洲范围内,中国选手的现代五项成绩位居前列,但这个项目的强手分布于欧洲各队,中国选手与欧洲强手之间的差距还很大。

  29岁的钱震华是目前中国现代五项的领军人物。他在2005年波兰世界锦标赛上获得冠军,这也是亚洲选手第一次获得现代五项的世界冠军。在4年前的雅典奥运会上,钱震华在现代五项男子比赛中获得第十六名,这一成绩在参赛的亚洲选手中名列第一。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