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08乒乓球群芳

今日第一看点:乒球女单有望重演“内战”大戏

  20枚金牌产生

  金牌分布:田径(7)、皮划艇(6)、自行车(1)、曲棍球(1)、现代五项(1)、跆拳道(2)、乒乓球(1)、沙滩排球(1)

  看点综述:男篮半决赛的争夺将在五棵松体育馆举行,每场比赛都值得关注。

女曲的决赛,中国队能否夺金值得期待。

  今天上午的女单半决赛,张怡宁(右)与新加坡选手李佳薇争夺决赛权

  第一看点

  乒乓球女子单打决赛 张怡宁 王楠 郭跃 北大体育馆20:30

  CCTV-奥运 观赏指数:★★★★★ 夺金希望:★★★★★

  对中国队来说,乒乓球女单金牌几乎已经到手。四分之一决赛过后,四强中张怡宁、郭跃和王楠占据了其中的三席,另一个跻身四强的是新加坡选手李佳薇。今天半决赛的对阵,将是郭跃对王楠,张怡宁对李佳薇。前一场比赛,无论谁输谁赢,已无关紧要,关键要看张怡宁对李佳薇的这场半决赛,如果张怡宁能把李佳薇阻挡在决赛大门之外,那么金牌又将是中国选手之间的内战。

  李佳薇曾是北京队选手,她和张怡宁从小就在一起打球,彼此间十分熟悉。不过此前13次交锋张怡宁占据压倒性优势,保持全胜,从来没有输给过李佳薇,心理上占据绝对的上风。两人最后一次交手是在北京奥运会女团决赛中,当时张怡宁在第二场单打中击败李佳薇,为中国女队登顶拿下制胜一分。

  女单前三轮的比赛,张怡宁接连战胜白俄罗斯削球手帕夫洛维奇、日本的福原爱以及新加坡的冯天薇。在对冯天薇的比赛中,张怡宁打得并不轻松,但她不愧是世界排名第一的选手,关键时刻经受住了考验,最终4:1过关,五局比赛,张怡宁总共才赢了6分。这也给张怡宁提了个醒,新加坡选手并不好对付。

  李佳薇相继击败克罗地亚名将鲍罗斯、中国香港的林菱和美国的王晨,其中与林菱的比赛打满七局才惊险过关。

  雅典奥运会张怡宁和李佳薇都闯进四强,结果张怡宁连胜取得冠军,李佳薇则吃到两场败仗无缘奖牌。北京奥运会两人再度碰面,整体实力和心理方面处于优势的张怡宁,只要正常发挥水平,相信击败李佳薇闯进决赛,不存在太大疑问。

  郭跃与王楠会师四强众望所归,郭跃此前并未遇到强手,连胜柳絮飞、李佼和吴雪这几位冲击力不算太强的选手。王楠连续击败波塔、朴美英和帖雅娜,这位老将的发挥十分稳定,相比郭跃大赛经验更加丰富,如果能够稳定发挥,相信更有机会与张怡宁在决赛中相遇。乒乓球女单今晚就将决出金牌。

  第二看点

  黑马扬蹄 女曲放手搏金牌

  女曲决赛 中国VS荷兰 20:30 CCTV2

  观赏指数:★★★★★夺金希望:★★★★

  “黑马”能否登上顶峰?今晚8时30分,这个悬念就能得到揭晓。半决赛爆冷击败卫冕冠军德国队的中国女子曲棍球队,将在决赛中迎战当今世界排名第一的荷兰队。韩国籍教头金昶伯创造的神奇,还会继续吗?

  荷兰女子曲棍球队是一支老牌强队,在11次参加女曲世界杯中6次获得冠军,世界排名很长时间内高居世界第一位。

  北京奥运会上,中国队小组赛连续战胜西班牙和南非取得两连胜,但是第三场面对荷兰时,中国队输了。随后中国队战胜韩国队,逼平澳大利亚小组出线。半决赛中国小胜德国挺进决赛。

  相比而言,荷兰队的晋级之路要轻松许多,小组赛5场比赛荷兰队保持全胜,随后在半决赛中5:2轻松战胜劲旅阿根廷队,几乎没有耗费任何力气就闯进了最后的决赛。

  对于今天的决赛,中国女曲主教练金昶伯说,“我们已经改写了中国曲棍球的历史。比赛时我们一定会更加全力以赴。”

  20日,中国队3比2胜德国 新华社记者 王长山 摄

  第三看点

  山地自行车,江苏双花冲金

  女子山地自行车 任成远 刘颖 15:00 CCTV2

  观赏指数:★★★★★ 夺金希望:★★★

  奥运会山地自行车比赛今天将拉开帷幕,首先是女子组的比赛,来自江苏的任成远及刘颖都有机会争夺奖牌甚至是冲金。

  任成远是第一位在山地自行车越野赛获得世界杯分站冠军的中国车手,最近两年,她的进步速度很快,因此已经被看成了本届奥运会山地自行车女子项目的大热门,她的技术细腻,尤其是下坡的速度相当快。

  另一位中国选手刘颖亦实力不俗。刘颖比任成远年长一岁。

  德国老将斯皮茨,这位雅典奥运会该项目铜牌获得者肯定将会是中国选手冲击金牌的最大拦路虎。另一位夺冠热门是俄罗斯的伊莲娜。

  中国队教练周广科曾说,中国女子山地自行车队参加比赛的目的就是夺取金牌。

  其他看点

  50公里竞走,“三虎”斗“群狮”

  男子50公里竞走 司天峰 赵成良 李建波 07:30

  CCTV2 观赏指数:★★★★ 夺金希望:★

  今天,男子50公里竞走比赛将在鸟巢鸣枪。赵成良、李建波将与山东的司天峰组成中国男子50公里竞走的突击队,向金牌发起冲击。从各国参赛名单来看,俄罗斯的丹尼斯·尼泽戈洛多夫和意大利的亚力克斯实力不可小视;此外,挪威、法国、波兰、日本和西班牙的选手都具有相当的实力,可以说50公里竞走世界高手云集。本版稿件均由快报特派记者吕远采写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