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08乒乓球群雄

仅剩吴尚垠一人还“幸存” 刘南奎炮轰韩国乒坛

  特派记者 邹晔

  刘南奎赢得了与韩国乒协的政治斗争,却输掉了韩国男乒的奥运一战,而韩国女队更是全部被挡在了八强之外。

  目前,整个韩国队上下只剩吴尚垠一根独苗,但他今天就必须在1/4决赛中面对马琳。这等惨淡景象与四年前雅典奥运会时的一金一铜形成了鲜明对比。

对此,奥运会前20天才刚刚回到国家队的刘南奎和玄静和,很是气愤。

  韩国队在乒乓球赛场度过了不堪回首的一天。先是头号主力柳承敏2比4负于中国香港的双打好手高礼泽。卫冕之梦在他的首场单打比赛中就被粉碎。随后,在国内选拔赛中淘汰了李廷佑、朱世赫等实力派选手的尹在荣,也步了柳承敏的后尘,苦战7局以3比4被施拉格扫地出门。

  玄静和率领的女队,更是惨淡。雅典奥运会铜牌得主金景娥3比4不敌现代表美国队的前中国国手王晨,朴美英则2比4负于乒坛“大满贯”选手王楠。此前,韩国女乒唯一的攻球选手、前中国国手唐娜,更是在20日下午进行的女单第三轮比赛中就0比4负于新加坡的冯天薇,最终无缘晋级16强。

  团体赛以两枚铜牌聊作安慰的韩国队,目前仅剩吴尚垠一人还继续留在奥运赛场上。昨晚的一场男单1/8决赛中,世乒赛铜牌得主吴尚垠4比1击败状态下滑的波尔挺进男单八强。但要把韩国队夺牌的希望,寄托在这位31岁的老将身上,实在是勉为其难。

  如果把韩国队的溃败都归咎于两位主教练,刘南奎和玄静和显然不会答应。“奥运会之前,柳承敏参加的比赛太多太杂了,那对他有什么益处?如果由我来做主,肯定不会让他到处去参加什么公开赛,既然要打奥运会就得好好备战,别人都把你当目标做好充足准备的时候,你连最起码的准备工作都没做好,还有什么胜算!”刘南奎再次炮轰韩国乒坛。

  从去年12月开始,韩国乒坛就笼罩在刘南奎、玄静和辞职事件的余波中。虽然被指责“干涉教练工作”的乒协主席千荣石已于7月10日“下课”,刘、玄二位教练也不计名分地及时回归,但韩国乒乓球队的奥运备战工作已经深受“内讧”影响。9个月来,这两位前奥运冠军、著名教练、韩国乒坛举足轻重的人,在与韩国乒协的政治斗争中获胜,却输掉了他们心中最重的奥运一战。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