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中国男队

五个标点写中国体操辉煌史 中国体操人济济一堂

  马燕红来了,李宁来了,李小双来了,中国体操女队来了,中国体操男队也来了——

  昨晚,李宁公司为中国体操队庆功,老中青三代中国体操人济济一堂。30年的辉煌,历届奥运见金,北京奥运更是创造了9金1银4铜的历史最佳战绩,这支“梦之队”是怎样传承的?庆功会上,主持人用了五个标点符号,演绎了中国体操30年来的辉煌,以及中国体操继续传承的神奇故事。

图为:中国体操军团全家福记者萧颢摄
图为:香槟庆胜利

  始梦

  代表人物:马燕红

  冒号,寓意开始。1984年,第23届洛杉矶奥运会,马燕红夺得高低杠冠军,这是中国体操队夺得的第一个奥运冠军,这也是中国体操“梦开始”的地方。“我很荣幸,我为中国体操开了个好头,”参与北京奥运体操解说的马燕红说。

  开端

  代表人物:李宁

  分号,新的开端。李宁的单届世锦赛独得6枚金牌,洛杉矶奥运会力夺3金,他是名副其实的体操王子,他也是中国体操传承的关键一环。“我为我们中国体操队的辉煌感到骄傲,现在,作为老体操人,我分享他们的荣耀。
”庆功会上,李宁满脸红光,兴奋地说着。

  惊叹

  代表人物:李小双

  感叹号,惊叹之意。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李小双在自由体操上的空中三周让所有人惊叹!1996年的奥运会全能冠军,是中国体操史上第一个全能奥运冠军,这样的成就,怎不让人惊叹!“我当年拿自由操的三周现在还是世界最高难度,没人做得了!”李小双永远是那么的豪气。

  眩晕

  代表人物:杨威、李小鹏和程菲

  如果说一个惊叹号就让人目瞪口呆的话,那么三个惊叹号给人带来的可能只有眩晕,但中国体操男队在本届奥运会的7金足以让人达到眩晕的地步!之所以让三人齐齐亮相,道理很简单,杨威是男队队长,程菲是女队的队长,李小鹏则以16个世界冠军的成绩超越李宁,成为中国体操的第一人。三个人,三个惊叹号,中国体操小伙子们、姑娘们配得上这三个惊叹号!“我觉得用惊叹号来代表我们的成绩,是大家给我们的荣誉,但我想我们只是传承的一个环节吧,后面应该还有更多的惊叹号,”杨威的大将风范从他的话中一览无遗;“我希望中国体操队能给大家带来更多的惊喜!”程菲也对中国体操充满着憧憬。

  复始

  代表人物:黄玉斌

  代表人物:周而复始,逗号最好的主人当属中国体操队总教练黄玉斌了。

  有意思的是,当黄玉斌展开写有逗号的横幅时,笑着说:“我知道,下一周期还得我带了。”

  雅典奥运会后,黄玉斌的一头黑发日渐变白,四年的辛苦对他来说意味着什么,他很清楚。“辉煌已属于过去,中国体操的未来还将继续,但我们的传统不会丢,我也相信,中国体操的未来还会更辉煌!”黄玉斌的讲话赢得了满场的掌声!

  香槟庆祝“大胜”

  庆功当然离不开酒。“梦之队”的老大哥李宁打开了一瓶香槟,“梦之队”成员人擎一杯酒,团团的围在了一起,“大胜!”、“大胜!”洪亮的声音一直缠绕着庆功会的现场。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