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男篮 > 08中国男篮评论

竞报:依然要为男篮喝彩

  龙培培

  在中国,“8”是个吉利的数字,北京奥运会上有那么多和“8”有关的数字,比如开幕式、比如菲尔普斯的8枚金牌、比如中国举重队的8次夺冠。但对中国男篮来讲,第三次止步1/4决赛,第三次名列奥运会第八,“8”对他们又好像是个难以打破的魔咒。

  第三节时,我站在人满为患的环廊上,看着记分牌上双方越拉越大的比分差就知道中国队这次又不妙了。记忆中,除了1994年中国男篮曾在世锦赛上下半场发力逆转过西班牙队外,还从没上演过在大赛中半场落后20分的情况下翻盘的经历。不过和全场疯狂的观众一样,即便输掉了比赛也不妨碍我为他们鼓掌。

  2004年雅典奥运会,中国男篮置死地而后生,但那次进入八强的经过被姚明形容为“受罪”。而今年,中国男篮在不被外界看好的情况下杀出了名副其实的“死亡之组”。这一次,男篮再也不是等着天上掉馅饼,一场发挥胜过一场的表现,打出了中国男篮的精气神,打出了中国男人的尊严。不仅姚明觉得这个过程很享受,男篮中每一名队员对于全队在奥运会上的表现都感到无怨无悔。面对这样血性的男篮,一个略带遗憾的结果远远不能妨碍人们为他们送上掌声。

  进入八强的过程展现了男篮四年来的进步,但惨败立陶宛的结果同样清晰地暴露了中国男篮与世界一流强队之间依然存在的巨大差距。不过,球迷可以等待,因为只要男篮可以在接下来的四年中继续像男人一样去战斗,说不定在伦敦“止步八强”这个魔咒就能被打破。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