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足球 > 男足征战奥运 > 08中国男足评论

冉雄飞:巴西乒乓球主教练为何怒斥李玮峰无知

  如今的中国男足一定是高血压,各行各业都以嘲笑和挖苦男足为荣,当然,在暴扁男足的同时,大家也都不忘褒扬男篮一番,作为一个足球从业人员,我是深感无奈,但却想为男足说几句。

  我们先看看名嘴名角们怎么对待男篮和男足的。

白岩松大哥的观点是,应该有两个李元伟,狠夸了篮协领导人一顿,也臭损了谢亚龙一把;刘建宏认为奥运会应该取消11人制足球赛……所有人几乎都是众口一词,褒男篮,扁男足。

  最搞笑的莫过于一则新闻,巴西乒乓球主教练怒斥大头李玮峰无知,原因是什么呢?就因为大头把中国足球和巴西的乒乓球相提并论了!没想到这样的比较很不讨好。奥运会期间,感觉新闻的更新太快了,刚刚才有动静,世界的另一端居然很快就有反应了。在这里我倒是很认同李玮峰,他把中国足球和巴西乒乓球相比确实没有错,至少在目前为止,这种比喻基本合格,没想到这依然触发了巴西乒乓球主教练愤怒的回执。

  一个运动队最害怕的,就是被人拿去做横向或纵向的对比,这样比较会死人的。比如中国男足和巴西乒乓球。其实论在世界上的地位也差不多,可人家还是觉得你侮辱了巴西的乒乓球。

  要说到中国男足和男篮,其实他们的起点完全不同,男篮从恢复中国在亚洲的地位开始,就很快成为“亚洲第一”。男足则完全不同,9次世界杯冲击我们输了八回,有一次成功也是因为抽得“上上签”,至于奥运会,至今我们只有两次入围,当然最不堪的,还是成绩,三次参加世界大赛,我们的男足居然只有一个进球,然后是“零胜利,垫底出局”。

  男篮输球了,作为中国人,我们不禁扼腕叹息,但姚明这些真正的高水平球员自己清楚,进八强是他们的上限,他们还不具备往上走的综合实力,男篮的输球让人痛惜,但男足的失败却是遭人痛恨,究其原因,只是因为男足根本就没能比出实力,比出状态,更没有比出士气和精神作风,差别好像只有一点,就是在有限实力的基础上,能不能更多地展现奥林匹克的拼搏精神!

  男足的高血压终于可以往下降了,男篮要是继续向前冲,男足真的要死人了。最后说一说谢亚龙和李元伟,两人的能力没有特别大的区别,但性格却决定了很多事,他们都是总局行政任命的一个官员,李元伟强在他能摆正自己的位置,对外教知人善用,对球队建设不搞破坏。而与此相比,谢亚龙太唯上、不唯实;对球队建设多破坏、少建设;对外教先盲从、后架空,不能正确摆正自己的位置;对足球市场不闻不问,对青少年培养退避三舍,两人性格上的差距决定了他们做事的不同方式,也在奥运会上得到了截然不同的评语。

  男篮要是继续向前冲,男足真的要崩溃了。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