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足球 > 女足征战奥运 > 2008中国女足动态

美国女足队成功卫冕 巴西女足重蹈覆辙泪洒赛场

  1:0

  8月21日21点,北京奥运会女足的决赛在南美劲旅巴西队与老牌强队美国队之间展开,经过120分钟的激战,场面被动的美国队凭借11号劳埃德在加时赛第6分钟的进球,以1:0力克巴西队,成功卫冕奥运会女足冠军。



  整场比赛完全控制比赛节奏的巴西队始终无法取得进球,两队在90分钟内互交白卷,比赛也被拖入了加时赛。

  在加时赛中,场面被动的美国队意外地率先破门。第96分钟,巴西队后场传球失误,劳埃德突入禁区左侧后,一记大力的左脚抽射,皮球应声入网!1:0,美国队率先打破场上的僵局!失球后的巴西队大举压上,围攻对手禁区,无奈美国队的后防线一次又一次地把巴西队的进攻化解。

  加时赛下半场,美国队全线退守,把1:0的比分保持到了终场结束,成功卫冕奥运会女足冠军。

  本报记者 万李

  观察

  巴西女足重蹈覆辙 无冕之王何日加冕?

  0:1!再次倒在决赛中的巴西女足,大有继承巴西男足奥运“无冕之王”的趋势,在参加的四届奥运会中,实力节节高升的巴西女足始终无法打破无法获得冠军的魔咒 。

  1996年奥运会,巴西女足虽然实力不如现在这般强大,但是她们有一个超级巨星——光头茜茜,她是巴西女足真正意义上的第一个球星,在那届奥运会上,巴西队以不败的战绩进入四强,在与中国队的比赛进行了将近70分钟时,她们仍以2:1领先中国,不过在随后的比赛中她们被中国连续打进两球,最终没能进入决赛。

  在2000年的悉尼奥运会,巴西队在半决赛中输给了美国队。2004年的雅典,巴西女足距离冠军一步之遥,她们在半决赛中1:0击败瑞典进入决赛,可惜在决赛中她们再次输给了经验丰富的美国队。

  本届奥运会,巴西女足小组赛轻松出线,八强赛中2:1击败挪威,而在半决赛中,巴西女足4:1酣畅淋漓的大胜世界杯冠军德国队,不但报了去年的一箭之仇,更是将自己送入了决赛,在21日的比赛中,巴西女足完全占据了优势,玛塔和克里斯蒂安妮完全压制住了对手,但是巴西女足始终无法敲开对手的大门,反倒被对手在加时上演绝杀。

  上帝赋予了巴西女足魔幻的天赋和灵性,但是却始终不肯给巴西女足一个冠军头衔,纵然有世界头号足球小姐玛塔,纵然拥有接近60%的控球率,纵然拥有流畅的短传配合、纵然拥有华丽的脚下技术,她们依旧没能击败经验老到的美国女足,无冕之王的这个魔咒什么时候能够打破,也许只有上帝才知道!

  本报记者 万李

  花絮

  观众席上大牌云集

  尽管女足的关注度没有男足那么高,但北京奥运会女足决赛还是吸引了很多大牌明星到场观战。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巴西足球名宿球王贝利、美国男子篮球队均来到现场为各自支持的球队加油助威。科比甚至带上了自己的孩子来为美国女足助威,尽管小宝宝似乎对父亲从事的篮球更有好感,而对眼前的足球不太感兴趣。

  巴西姑娘泪洒赛场

  作为北京奥运会女足比赛的最佳射手,巴西队11号克里斯蒂安妮在前面的比赛中打进了5个球。可是这位容貌和技术都很漂亮的巴西姑娘却在决赛中哑火了,只能眼睁睁地看着美国队庆祝最后的胜利。当终场哨音吹响的那一刻,克里斯蒂安妮在球场上失声痛哭,她实在无法接受这样残酷的命运。本报记者 万李

  全场局面被动的美国女足,凭借丰富的经验取得了本场比赛的胜利,她们也完成了第三次称雄奥运会女足赛场的壮举。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