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帆船 > 08帆船对手动态

奥帆赛最后两项目尘埃落定 英国西班牙瓜分两金

  本报讯 奥帆赛昨天最后一个比赛日在风雨中进行,英国队伊恩·珀西/安德鲁·辛普森和西班牙队费尔南多·埃查瓦里/安东·帕斯瓜分了奥帆赛的最后两块金牌。

  参加星级奖牌轮的选手可谓群星闪耀,十艘船中有六艘获得过世锦赛冠军,其中五支队获得过奥运冠军,由于彼此间实力接近且知己知彼,奖牌轮争夺十分激烈。

  珀西赛后说:“今天的天气条件和英国一样非常困难,一切都在不停地改变。我们必须紧盯着主要对手,加油,加油,再加油!”

  比赛的进程也正如珀西所言。瑞典队以总成绩第一名领先英国队两分进入奖牌轮,巴西队落后十四分排在第三位。奖牌轮开始后,各船相互间紧紧咬住交替领先,竞争非常激烈。绕第一个浮标时,巴西队占据了首位,并将这一优势保持到绕完第二个浮标,瑞典队和英国队只排在中间位置。比赛的转折出现在绕最后一个浮标,波兰队跃居首位,瑞士队升至第二位,巴西队跌到第五位,英国队排在第七位,而瑞典队则最后一个通过浮标。在冲刺阶段,巴西队追成第三位,英国队升到第五位,瑞典队最后一个冲过终点,只取得第十名,不但拱手将奖牌“让”给了英国人,还被曾落后十四分的巴西队追成平分,根据“总成绩平分,奖牌轮名次列前者获胜”的规则,最终只获得铜牌,巴西队获得银牌。

  托纳多级的金牌争夺战主要在西班牙队费尔南多·埃查瓦里/安东·帕斯和澳大利亚选手达伦·邦多克/格伦·阿什比之间进行。领先三分的西班牙人战术非常明确,在比赛中始终压制着澳大利亚人,虽然西班牙人只获得奖牌轮的第四位,但并不影响他们夺得金牌,澳大利亚队获得银牌,阿根廷队取得铜牌。

  埃查瓦里赛后说:“经过十年的训练,我们终于赢得了首枚奥运会金牌。今天的情况很艰难,风大浪高很难驾驭,我们在比赛途中都很紧张,不断提醒自己要把注意力集中在帆船比赛上,以平常心对待,就像参加其他比赛一样。”

  昨天的比赛是托纳多级在奥运舞台的绝唱,从下一届奥运会开始,托纳多级将被取消,奥帆赛将由目前的十一个级别减少为十个。

  已是第五次参加奥运会的阿根廷人兰赫对下届伦敦奥运会取消托纳多级感到难过和伤心,他说:“我非常喜欢托纳多船,它有力量,很壮观,是我生活中的重要部分。以后不管是否列入奥运项目,我都要继续驾驶下去。”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获奖者都对青岛奥帆中心一流的场馆设施、热情周到的服务和志愿者灿烂的微笑赞不绝口,对中国人民给予他们的热心支持和帮助表示深深的感谢。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