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女子篮球 > 08女篮动态

34分女篮与世界一流的距离 将与俄罗斯队争铜牌

  本报北京电(南方报业特派记者/王会赟实习生/魏林)昨日,中国女篮在半决赛中迎战劲旅澳大利亚队。由于实力上的差距,中国队以56比90不敌澳大利亚队,无缘决赛。

  在另一场半决赛中,美国队以67比52击败俄罗斯队闯进决赛。

中国队将与落败的俄罗斯队争夺铜牌,而澳大利亚队将与美国队争夺冠军。

  当屏幕上显示澳大利亚队的首发名单时,球迷发现的并没有二号人物泰勒的名字,而且整场比赛由始至终没有看见泰勒的影子。显然,澳大利亚队在赛前透露泰勒受伤的消息并非“烟雾弹”,从另外一个角度看,也可看出澳大利亚队对此战的从容。

  澳大利亚队当然有她们从容的资本。被称为世界第一中锋、身高1米96的劳伦·杰克逊、曾在俱乐部比赛中单场得分超过50分的斯奈尔、包括巴特科维奇、哈罗尔以及代替泰勒出阵的珍妮,也都有显赫的资历。本届澳大利亚队的实力公认已经超越历届,已连续两届奥运会获得亚军的澳大利亚队早就把目标定在争得冠军。

  中国队首节仅以11比13落后澳大利亚队2分。但其实首节两队实力上的差距已现端倪。中国队拿到的11分里,每1分都费尽力气,而澳大利亚队虽然仅得13分,但主要的原因在于她们自己的命中率太低。在篮板球的争抢上,澳大利亚队居然抢到了13个篮板,而中国队仅仅拿到了5个篮板。

  上半场,在前几场表现优异的苗立杰在对手的严密防守下表现不佳,只得5分,而内线主力陈楠居然1分未得。当以劳伦·杰克逊为中心的澳大利亚队不断地从中国姑娘的手里抢到篮板,然后又一次又一次调整进攻的时候,两队的实力已分高下。整场比赛,中国队足足输给对手21个篮板。

  在篮板球上的巨大劣势,让中国队失去了竞争资本,与对手的巨大差距,也让比赛的胜负过早失去悬念。

  半场结束,中国队便以18比34落后。实际上比赛已经进入垃圾时间。下半场的比赛对于双方来说更像是尽尽义务,第3节结束,中国队以39比57落后,最终以大比分输给对手。

  赛后

  陈楠:篮板球输得比较多

  本报北京电(南方报业特派记者/王会赟实习生/魏林)昨日,中国女篮在半决赛中以56比90不敌澳大利亚队,无缘决赛。赛后,本场比赛仅得6分的中国女篮中锋陈楠表示,与澳大利亚队有差距。

  由于输给对手21个篮板,篮板的问题成为中国队此战的焦点。对此,陈楠认为,在对抗上与对手有差距:“我们与澳大利亚比较熟悉了,我们在篮板球输得比较多,主要是在对抗上有一定的差距,澳大利亚队毕竟是一支世界强队。”

  对于与俄罗斯队的铜牌争夺战,陈楠认为是场恶仗:“应该说也这是一场恶战,我觉得对我们双方来说都有机会,因为这么多年一直都有交手,我们有信心,也会努力的。”

  而卞兰则说:“跟澳大利亚拼尽了全力,但还是没有机会,我们防守不错,我们进攻不好,我们这场拼得很激烈,但不会影响我们下一场比赛,我们会全力争取战胜俄罗斯。”

  卞兰在谈及比赛的时候表示:“赛前我们做足了准备去挑战澳大利亚,大家都知道她们是强队,我们跟她们有差距,今天看确实我们还存在很大的差距,但是我觉得只要我们始终努力,不久的将来,我们会缩小差距。”在比赛中,卞兰获得了全队的最高分20分,下一场比赛是中国队的生死战,一旦胜利,中国队将获得铜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