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帆船 > 2008中国帆船动态 > 殷剑夺金专题 > 殷剑夺金动态

殷剑“黄袍加身” 破帆板项目难获金牌“魔咒”

  凭着对赛场气象、水文状况的深入了解,占据天时、地利、人和等优势的东道主选手往往能在本土举行的奥帆赛上取得佳绩——

  1988年汉城奥运会,西班牙帆船帆板队获得芬兰人级冠军,成绩还算不错。2002年在本土举行的奥运会上,西班牙帆船帆板队大发神威,不仅再获芬兰人级冠军,还将男女470级及飞行荷兰人级的三枚金牌揽入怀中,成为那届奥帆赛的最大赢家。

  2000年悉尼奥运会前,澳大利亚已长达28年无缘奥运会帆船帆板项目金牌。在家门口的奥运会上,他们包揽了男女470级两个项目的金牌。

  2004年雅典奥运会,希腊体育代表团借助主场之利获得女子470级金牌,在2002年的悉尼奥运会上,他们并无金牌入账。

  只有1996年的亚特兰大奥运会算是一个例外,在1992年的巴塞罗那奥运会上获得星级冠军的美国帆船帆板队未能在本土获得金牌。但在1984年的洛杉矶奥运会上,美国队曾获得帆船帆板项目总共7枚金牌中的3枚,创造了该国迄今为止在奥帆赛上的最佳战绩。

  但细心的读者一定会发现,似乎我们遗漏了些什么——在奥帆赛帆板项目上,东道主选手的表现如何?

  尽管东道主选手往往能在帆船项目上较往届奥帆赛取得更多金牌,但直到现在,还没有一名东道主选手能够获得奥帆赛帆板项目的金牌。

  自男子帆板项目1984年入主奥运会后,只有两名东道主选手曾获得过奖牌,分别是美国的斯蒂里·斯科特和希腊的尼古拉斯·卡克拉玛纳斯基。斯科特曾在洛杉矶奥运会上获得男子帆板银牌,而曾在亚特兰大奥运会上加冕男子帆板冠军的卡克拉玛纳斯基在雅典奥运会上仅获银牌。

  女子帆板项目在1992年正式成为奥运会项目,但直到2004年,连续四届奥运会,居然没有一名东道主选手能够获得该项目奖牌。

  不过,这一切都在前日成为尘封往事,随着殷剑在浮山湾“黄袍加身”,她一举打破了东道主选手在帆板项目上难获金牌的“魔咒”。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