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足球 > 女足征战奥运 > 08中国女足对手

索罗六次扑救拯救美国队 女足夺金门将功不可没

  华奥星空讯 霍普-索罗会不再孤独地坐在板凳上了,没有人会再这样对待她。这位天才门将带领美国女足在昨晚北京奥运会女足决赛中点球大战1比0取胜巴西,夺得了最近四届奥运会中的第三枚女足金牌。赛后,戴上奥运金牌的索罗激动地伸出双手食指,指向了天空。

看台上,球王贝利和篮球巨星科比-布莱恩特都见证了这个属于美国女足的欢庆时刻。

  当索罗还沉浸在欢笑中时,一个电话达到了她的手机上。打电话来的人究竟是谁呢?索罗不会说的,但可以肯定的是,那个人一定不会是2007年女足世界杯时美国队的教练格里格-莱恩。

  时间倒回到2007年。在那场女足世界杯半决赛中,美国女足的对手同样是巴西女足。但莱恩却在那场关键比赛中把索罗放在了板凳上,代替她把守美国队大门的是36岁的布里亚娜-斯库利。这名36岁的老将不仅从未面对过巴西前锋的挑战,甚至在最近的三个月中都没有完整地参加过一场比赛。最终,美国队大门被巴西姑娘们四度攻破,美国女足0比4惨败被淘汰出局。

  满腹委屈的索罗孤独地坐在替补席上,看着自己的球门被连连攻破却又无能为力。赛后她哭着指责莱恩:“这是一个错误的决定,而且我认为任何对足球略知一二的人都看的出来。如果站在门前的是我,我一定能完成那些扑救。现在已经是2007年了,2004年早已经过去了,你必须面对现实。一个在3年前的奥运会中表现优秀的球员不一定在三年后的世界杯上还能表现的那么好,你不能活在过去。”美国门将的这一次“爆发”带来了两败俱伤的结果。在对战挪威的女足世界杯铜牌争夺赛中,索罗彻底被排除在了大名单之外。那场比赛结束后,格里格-莱恩被美国女子足球队开除了。

  时间重新回到2008年8月21日。在奥运决赛中战胜巴西,“复仇”成功的索罗说:“我们永远不会忘记去年的那场惨败,当时的孤独和痛苦始终激励着我。在那之后我们又三次遭遇巴西队,但情况已经完全不同了。不论在什么比赛中对阵巴西都会非常艰难,她们拥有华丽的锋线,但我们对美国队的防守充满信心。”决赛中,巴西女足的进攻一如既往地火力全开,而索罗的扑救也正如她承诺的那样完美。这位来自华盛顿州的天才门将在决赛中六次扑救,力保美国女足大门不失,其中包括在比赛第72分钟以右手单臂扑出了来自世界足球小姐玛塔的左脚近距离射门。

  “我已经记不清今晚自己做出的每一个扑救了,但我知道每当对手特别强大时,我的表现也会更加完美。”这位雅典奥运会上的替补门将现在已然在美国女足大门前站稳了脚跟。替补席?没有教练敢把她再次放在那里了。美国女足不能没有霍普-索罗,她将不再孤独。(李闻昕)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