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中国男队

中国体操“梦之队”庆功 北京奥运是体操里程碑

  新快报特派记者 刘勇

  冒号、分号、叹号、逗号……面对一连串的标点符号,你会想到什么?昨晚,在本届奥运会获得9金1银4铜骄人战绩的中国体操队就以一连串的标点符号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庆功会,并以符号的形式进行着中国体操队辉煌的传承。

  中国体操队九金榜

  姓名 项目

  男子体操团体冠军

  杨威 男子个人全能冠军

  邹凯 男子自由体操冠军

  肖钦 男子鞍马冠军

  陈一冰 男子吊环冠军

  邹凯 男子单杠冠军

  李小鹏 男子双杠冠军

  女子体操团体冠军

  何可欣 女子高低杠冠军

  体操三代名将齐聚同欢

  晚上7时,在总教练黄玉斌的率领下,中国体操男、女队全体队员和教练员悉数出现在“2008李宁接待中心”。这时,李宁、马燕红、李春阳 、李小双等中国体操史上不同时代的代表人物也纷纷出现。

  简单举杯仪式后,庆功会迅速转入“传承”环节。“中国体操的起飞,离不开马燕红、李宁、李小双等老一辈运动员。”黄玉斌教练表示 ,“他们训练刻苦,团结协作,共同将中国体操持续推向辉煌。”

  1979年,马艳红在美国世锦赛高低杠比赛中,夺得第一个世界冠军;1982年,李宁一举包揽了6个项目全部金牌;1995年,李小双用自己近乎完美的表现帮助中国队获得了世锦赛男团比赛冠军,并同时获得个人全能冠军,成为第一位夺得体操世锦赛个人全能金牌的中国选手。

  体操队曾一切从负开始

  活动现场,中国体操队分别用“冒号”、“分号”及“惊叹号”诠释这三位划时代的体操英雄。“冒号”代表开启,正是马燕红具有开创意义的夺冠让中国体操进入世界的眼帘;“分号”代表分水岭,李宁在洛杉矶奥运会上的神奇表现,让世界领略了中国运动员的风采和魅力;收获“惊叹号”的李小双,他的奋斗经历和运动成就让世界感到惊叹。对于刚刚结束征程的中国体操队,现场的记者一致同意用三个“惊叹号”来表示。四年前,折戟雅典的中国体操队并没有从此沉沦,而是以此为开端踏上了一段卧薪尝胆、凤凰涅 的艰辛之旅。他们喊响“一切从负开始!”的口号,经历一千多个日日夜夜的历练,终于破茧成蝶,在北京奥运会上收获历史性的9金1银4铜,并创造了多个纪录。

  面对褒奖与肯定,体操队的队员和教练们显得十分低调。谈到未来,他们共同选择用“逗号”来诠释。总教练黄玉斌表示:“北京奥运会是中国体操的一个里程碑,奥运会即将结束,辉煌已经成为过去。这个逗号,代表一个短暂的停顿,也代表未来之路在前方,希望我们的队员继续传承优良的训练作风和稳定的世界水准,继往开来,再创佳绩!”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