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女子篮球 > 08女篮动态

苗立杰陈楠被对手无情封杀 "奇兵"卞兰独力难支

  马赫很了解澳大利亚队,澳大利亚队也同样了解我们。中澳之战中,中国队两大核心苗立杰和陈楠被对手无情封杀。得分后卫卞兰成为最强的攻击点。只不过仅凭她个人单打独斗,对于比赛的走势难以起到关键作用。

  面对实力远远高于自己的对手,卞兰的战斗精神令人称道。

刚刚开场,她便急停跳投命中,完成了中国队的首次进攻。而之后她又在篮下灵巧地晃过对手挑篮得手,包办了中国队的前四分。不过之后,她便吃到个人的第二次犯规,马赫不得不将其换下。但是后换上的邵婷婷根本无法起到卞兰的作用。在两队的场面趋于僵持的时候,卞兰的突破,成了中国队最有效的攻击手段。全场比赛,卞兰出场30分钟,21投9中拿下了全场最高的20分。

  卞兰的出手次数,占了全队的三分之一还多,这也是中国女篮无奈的选择。在苗立杰被防死,陈楠被杰克逊压制,而隋菲菲又状态低迷的情况下,卞兰只能是马赫手上最后的一张牌。在攻防两端,卞兰都用了全力,但是她的体力毕竟有限,全场比赛出现了七次失误。而澳大利亚全队的失误,也不过十次而已。得分多、犯规多、失误多,卞兰在这场比赛中,优点和缺陷同样明显。她要想真正成为世界一流选手,还要向澳大利亚队的老牌后卫哈罗尔学习。

  赛后卞兰表示:“赛前我们做足了准备去挑战澳大利亚,大家都知道她们是强队,我们跟她们有差距,今天看确实我们还存在很大的差距,但是我觉得只要我们始终努力,不久的将来,我们会缩小差距。”

  本报奥运特派记者李康宁北京8月21日电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