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对手 > 港澳台 > 中华台北

中华台北选手宋玉麒勇夺铜 下跪磕头谢父亲教练

  

8月21日,北京奥运跆拳道比赛在北京科技大学体育馆举行,中华台北队宋玉麒(右)在铜牌赛中击败德国选手获得铜牌。 中新社发 CNAsports 摄
8月21日,北京奥运跆拳道比赛在北京科技大学体育馆举行,中华台北队宋玉麒(右)在铜牌赛中击败德国选手获得铜牌。 中新社发 CNAsports 摄

 8月21日,在奥运跆拳道比赛男子68公斤级比赛中,中华台北队宋玉麒(右)以凌厉的攻势击败德国选手曼茨拿下铜牌,比赛结束后,宋玉麒在场边跪向教练父亲宋景宏感谢他的栽培。 中新社发 CNAsports 摄

    中新网8月22日电 当中华台北跆拳道选手宋玉麒拿下铜牌转身向父亲教练宋景宏下跪那一刻,跆拳道加油团几乎含泪拍红了手,向这对父子致意。宋景宏说:“儿子可以拿金牌的,很遗憾,但我依然以他为荣。”

  据台湾媒体报道,中华台北跆拳道男子第二量级宋玉麒21日先是击败新西兰选手晋级八强,下午再取乌兹别克选手。可惜在力战韩国选手孙泰珍落败,但他没有怪裁判给分不公平、也没怪主审在最后三秒没有判孙泰珍警告,他把落败原因自己承担下来,“是我大意让对手得分。

”随后出战德国选手曼茨,在高昂的斗志下,宋玉麒踢得铜牌。父亲宋景宏说:“这就是跆拳道比赛。”

  最动人的一幕是宋玉麒夺得铜牌后,向父亲下跪,感谢父亲二十多年来的指导之恩,也表达没拿金牌的遗憾。小宋说:“我状况很好,很想拿金牌。”

  宋玉麒展现成熟精神,他相信以往不客观的跆拳道运动,已经客观了,这是台湾选手少见的风度与胸襟,尤其是跆拳道选手。

  宋玉麒受老爸激励,打消退休念头重披战袍,经过一年多复出苦练,才换来昨天这场胜利。宋景宏说:“儿子光是体重就降了11公斤,很辛苦。”为了奥运,小宋还练就近身、转身的攻击武器,事先保密到家,昨天发挥出奇制胜之效,这些付出到了昨天才有收获。

  宋景宏指导过黄志雄在两届奥运拿下一银一铜,今年他指导儿子踢下铜牌,是战绩最辉煌的教练,但他昨天宣布,要把“宋家军”的兵符交给宋玉麒,自己要退休享清福了。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